无障碍说明

最佳科贝尔逼出最强小威 两点优势成夺冠关键

[摘要]如果单看最终的比分,你可能会认为这场比赛和小威之前赢得的若干场大满贯决赛一样,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德国名将科贝尔,报了今年澳网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第7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

最佳科贝尔逼出最强小威 两点优势成夺冠关键

如果单看最终的比分,你可能会认为这场比赛和小威之前赢得的若干场大满贯决赛一样,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过小威的科贝尔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整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候,科贝尔在与小威的对抗中都没有处于下风。在经历了今年澳网夺冠之后的低谷期之后,这位德国姑娘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并最终在这场决赛中和小威携手奉献了一场经典较量。

当然,最佳的科贝尔逼出的是最强的小威,也许小威本场比赛在底线相持和网前的斗智斗勇上没有占据到任何便宜,但是她依然有两个优势是科贝尔无法相比的。首先,就是她堪称无解的发球,本届温网开赛以来,小威的发球手感一直保持着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最近几场比赛,她场均能够轰出10个以上的ACE球,而且双误的数量也控制得非常好。今日小威轰出了13个ACE球只有3个双误,而科贝尔没有ACE球但是有1个双误,仅此一个环节上,小威就要比对手多拿了11分,而她整场比赛的总得分,也仅仅是比科贝尔多了12个而已。

小威的另一个优势还在于她超强的关键分能力,今日比赛两人在首盘就杀得难分难解,僵局一直没有被打破,而小威的首次破发就出现在本盘比赛最后一局,根本不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到了第二盘比赛,小威在第7局化解对手全场比赛唯一一个破发点,她转身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完成了破发,并顺势锁定了最终的胜利。可以说,科贝尔本场比赛绝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近乎完美,但是在关键分这一个环节上,她表现出来了和小威的巨大差距。

纵观小威本届温网的整体表现,我们必须从心底感到佩服,一位年近35岁的老将,在连续三届大满贯遭遇失利之后,依然能够如此坚决的从低谷中走出,凭借如此具有统治力的表现拿下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满贯冠军。这次夺冠使得小威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不出太大的意外她超越这个纪录也只是早晚的事情。相比费德勒之于男子网坛,小威在女子网坛似乎更有资格当选“史上最佳”的荣誉——前辈们的诸多纪录都被她逐一超越,而且在她的身后,我们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内几乎看不到有任何追赶者出现的可能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