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小威大心脏有女皇风范 科贝尔接近完美

[摘要]温网女单,央视解说员张盛和刘利点评了两人的整体表现:“这场比赛,小威女皇气场体现出来 有一颗大心脏,科贝尔也在向完美逼近,她已经成为一位顶尖女子选手,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比赛。”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小威以7-5/6-3击败了德国一姐科贝尔,夺得冠军,小威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22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德国名将格拉芙的纪录,两人并列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央视著名评论员张盛和前国家队成员刘利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小威大心脏有女皇风范 科贝尔接近完美

赛后两人长时间拥抱

开场,小威的发球状态非常好,她率先拿到破发点,虽然没有把握住,但在气势上已经压倒科贝尔。张盛点评说:“小威在六轮比赛中发出61个ACE傲视群芳,发球最快时速和一发得分率也都高居第一位,即将年满35岁的塞蕾娜依旧是女子赛场发球的巨无霸,这在球速最快的草地将是她的最大武器。”

科贝尔尽管连续遭遇破发危机,但德国一姐打得非常顽强,高接抵挡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张盛和刘利点评说:“自从2014年美网夺冠以来,小威廉姆斯在连续八个大满贯赛事中第七次闯入决赛,不过今年两次分别败在科贝尔和穆古鲁扎拍下无缘第22冠,此役面对曾经输过的科贝尔,小威还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另外,张盛还点评了科贝尔的技战术,他说:“科贝尔挥拍的幅度非常小,更多的是身体上的移动,所以隐蔽性很强,而且科贝尔手腕的加力很突然,所以经常会打出意想不到的制胜分。”

首盘,小威在盘末阶段完成破发,并以7-5拔得头筹。张盛和刘利表示:“能从她的叫声出感受到压力,作为21个大满贯冠军,小威在今年两次大满贯决赛都遗憾输球,不管是谁,都会面临较大心理压力,更何况,这次面对的是澳网曾经击败过她的科贝尔。”

第二盘,两人打出了精彩的网球,几乎分分经典,观众看得非常过瘾,小威以4-3暂时领先,张盛和刘利点评说:”在草地,无论男女选手,都是要100%体现出进攻能力,你要打得更加积极,更加冒险,体现出进攻端的实力。”

第八局,小威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5-3领先。随后,美国老将没有再给科贝尔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拿到了第22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格拉芙的纪录。张盛和刘利点评说:“两人打出职业生涯最高水准,观众丝毫没有松口气的比分,分分精彩,小威两个环节占优,一个是一发,一个是来到网前,她的得分率是非常高的。”

最后,张盛和刘利点评了两人的整体表现:“这场比赛,小威女皇气场体现出来 面对破发点,小威连续发出两个ACE,有一颗大心脏,科贝尔也在向完美逼近,她已经成为一位顶尖女子选手,这是一场没有遗憾的比赛,获胜的一方是更出色的一方。”(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