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巴萨(官网 数据) 新援惊艳欧洲杯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法国淘汰德国杀入欧洲杯决赛,同时也是队史上首次在欧洲杯零封日耳曼战车,蓝衣军防线表现出色,尤其是新锐国脚乌姆蒂蒂,连续两战打出高水准,巴萨斥资2500万欧元提前将其购入,实属明智。

超新星与科斯切尔尼是绝配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对垒德国一战的基本数据

乌姆蒂蒂是搭末班车才赶上欧洲杯的,但在进入1/4决赛后,他却成为德尚的新宠。上轮对垒冰岛,主力中卫拉米停赛,德尚将之前从未在国家队出场过的乌姆蒂蒂推上首发位置,后者也成为1966年世界杯上的德米凯莱后,首位在洲际大赛迎来处子秀的法国国脚。顺利击败弱旅后半决赛对垒强敌德国,拉米已解禁复出,但德尚依然选择押宝乌姆蒂蒂,后者也连续两战拿出不俗表现。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巴萨新援此役防守示意图

面对德国的豪华攻击线,巴萨新援全场解围9次,封堵射门1次,拦截1次,成功断球7次,没有任何犯规,也没有失误。场上乌姆蒂蒂并未露出半点怯场迹象,与穆勒厄齐尔这些大牌对抗时毫不惜力,10次尝试解围,有7次是在禁区内,只有1次不成功,防守效率极高。上轮对垒冰岛,乌姆蒂蒂同样交出了7次解围和3次拦截的成绩单,两场比赛未让对手成功摆脱突破过一次。西格索尔森打入的冰岛首球,乌姆蒂蒂前点拦截未果虽然要负起一定责任,但更多问题还是跟防前阿贾克斯射手的马图伊迪莫名看丢了盯防对象。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热区图,乌姆蒂蒂活动范围非常大

从类型上说,乌姆蒂蒂本身是左脚将,自然更适合打左中卫,也更容易搭配目前的队内第一中卫科斯切尔尼,而前4场欧洲杯的主力中卫拉米是右脚,所以只能安排科斯切尔尼改打左中卫。正面防守时也就罢了,侧向封堵对手传中,以及断球后第一时间出球策划反击时,习惯脚是右脚的左中卫总是不及左脚将方便。当埃弗拉插上助攻时,乌姆蒂蒂还能适时为其填补位置,这一点也很关键,毕竟德国主攻这路的是进攻主要策源地厄齐尔与传中犀利的基米希。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法国新中卫做出正面防守的位置图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触球位置图

防守风格上看,1米81的乌姆蒂蒂身高不高,胜在反应快动作敏捷,回追速度快,也恰好与争高球出色的科斯切尔尼形成互补,阿森纳(数据 )中卫是典型的防高球能力出色的第一点型中卫,乌姆蒂蒂正适合为其协防补位,也是类型能形成有效互补的搭档,就像效力阿森纳时也是K6主要负责第一落点处理对手传中,默特萨克则主要行使扫荡保护的职责。历史上伟大的中卫搭档,比如内斯塔-卡纳瓦罗、皮克-普约尔、维迪奇-费迪南德等组合,无一不是类型互补的默契组合。而相比之下,拉米与曼加拉都是身高接近1米9的壮汉,抢高点是他们所擅长的,但论快速追回与侧向协防保护,就不及乌姆蒂蒂。曼加拉虽也是左脚将,但他是标准的高大型、体能型中卫,不仅反应较慢且时常犯下低级错误,很难让主帅在洲际大赛淘汰赛安心启用。

巴萨DNA,创欧洲杯36年纪录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具备防守成功后推动攻守转换的能力

现代足球理念中,对中卫的传球脚法也有较高要求,由传球出色的中卫自禁区腹地开始策动反击完成攻守转换,也是各大豪门球队主帅时常强调的环节。这方面,西班牙的皮克与耶罗、意大利的博努奇马特拉齐,乃至德国现在的主力中卫组合博阿滕与胡梅尔斯等,都不仅是防守出色的顶级中卫,在传球一项上也拥有可靠的脚法来帮助球队向前推快攻,是各自国家队与俱乐部发动进攻的重要方式之一,皮克与胡梅尔斯也因此得到“皮肯鲍尔”与“胡肯鲍尔”的绰号,就因为他们推反击的能力之强,有当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影子。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欧洲杯首战,巴萨新援没有一脚传球失误

乌姆蒂蒂在欧洲杯上也已展现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特点,1/4决赛对垒冰岛,法国新星全场传球76次,居然没有一次失误,传球成功率是100%。自1980年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36年来从没有球员能在欧洲杯上单场传球次数这么多还能保持一球都不失误的。赛后就有媒体表示,巴萨没看错人,乌姆蒂蒂的确是具备玩转tiki taka打法的DNA。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对垒德国一战的传球示意图

勒夫的德国队当然不会像冰岛一样,让法国拥有那么多控球时间与传球机会,而且主打传控球的世界杯冠军也是高位防守的专家,此役上半时一度让法国人连半场都很难迈过。但面对对手的凶狠紧逼抢断,乌姆蒂蒂依然保持稳定的出球效率,此役巴萨新援传球20次,到位18次,成功率90%,也只有2次失误,这两次还是其压上到中场时的输送球。

法国夺冠吉兆?诺坎普迎来新阿比达尔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勒伯夫1998年世界杯决赛时曾是法国派出的奇兵

临阵换中卫,对其他国家队恐怕不是吉兆,但对法国却未必如此。1998年世界杯上,蓝军队长布兰克因半决赛肘击克罗地亚中卫比利奇而惨遭停赛(红牌很有争议),错过对垒巴西的决赛,结果临时打主力的勒伯夫表现惊艳,不仅帮助高卢雄鸡捧起大力神杯,而且还在即将成为切尔西(数据)中卫搭档的德塞利决赛被提前罚下的情况下,封杀罗纳尔多与贝贝托没让巴西锋线双星进球。今年的乌姆蒂蒂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勒伯夫,帮助法国时隔16年再捧欧洲杯呢?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潜力巨大,应会是比马蒂厄更成功的引援

为参加欧洲杯,巴萨中卫马蒂厄不惜动手术摘除半月板,但依然因伤缺席,让他与法国球迷都遗憾不已。幸而马蒂厄在国家队与俱乐部都找到了优秀的接班人,早在6月末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就宣布提前签下乌姆蒂蒂,花费了2500万欧元转会费,数额虽然不小,但以其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若是大赛结束后再买,定然不止这个价。

球探-法国新磐石武装巴萨 欧洲杯36年第一人

乌姆蒂蒂可能成为下一个阿比达尔

乌姆蒂蒂拥有不俗的脚下活,也与他过去是左后卫出身有关,打边卫锻炼出了他的传球技术与灵敏的反应,当然最近两个赛季他在里昂已经是铁打的主力中卫。巴萨新赛季有多名后卫将因状态与年龄、伤病等问题离队,阿尔维斯和维尔马伦都已转会意甲,阿德里亚诺登陆亚平宁也只是时间问题,西甲冠军需要在中卫与边卫位置都进行补充,签下能打中路也能打边路的乌姆蒂蒂是理想的选择,就像当年签约同样属性的阿比达尔一样,他们在场上就留给主教练更多的选择与变阵的空间。当然,阿比达尔落户诺坎普时已年近28岁,后期还受肿瘤病痛困扰,加盟年龄比前辈小6岁的乌姆蒂蒂,完全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