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邓加,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百年美洲杯,巴西队令人震惊的输给了秘鲁,小组出局,令球迷大跌眼镜。这个锅谁来背?巴西主教练,球员时代的球队功勋球员邓加需要负不可推卸的责任。

面对秘鲁的比赛,巴西打平即可出线,但一向务实的邓加在对阵秘鲁的比赛中采取了激进的比赛策略,这直接导致了巴西队的提前出局。

百年美洲杯前,邓加本希望可以率领球队参加即将在本国举行的奥运会,但在0:1负于秘鲁后,他的愿望破灭了。一年前,邓加率领的球队在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不敌巴拉圭,而今年,8届美洲杯冠军自1987年以来第一次在小组赛中出局。

无法预见的错误

巴西人带着饱满的热情走向了球场,他们刚刚在第二轮7:1击败了海地,他们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首发中锋,来自桑托斯的年轻小将加布里埃尔,更为重要的是,巴西人似乎终于用一场7:1的胜利走出了巴西世界杯1:7惨败德国的阴影。

没有人能预料到巴西会被淘汰。然而同秘鲁的比赛,打平就能够出线的邓加、一向保守的邓加居然排出了一套没有任何防守型中场的阵容。万万没想到,打平就可以出线---结果没出线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在五星巴西身上。

邓加令人意外的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做了两场实验,一场是友谊赛对阵巴拿马,另一场是小组赛面对海地,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但没能够保持竞争力。

本场比赛邓加最令人费解的一次安排就是让卡塞米罗作壁上观,在中场,他选择了利马奥古斯托埃利亚斯三名攻击性中场,他选择增加球队的攻击性而不是破坏力。

错误的答案

2014年7月,当巴西队令人震惊的以1:7败给德国后,危难之际,邓加主动请缨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巴西足协也将希望寄托在了二进宫的前队长身上。

邓加第一次出任巴西主教练时,他率队豪取07年美洲杯、09年联合会杯,2010年世界杯八强面对荷兰,巴西人在大好局面下被橙衣军团翻盘。

观点:邓加,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邓加的成功可以说是英雄造时势,事实上,自1982年那支巴西被淘汰----被誉为踢得最美丽的一支球队,虽败犹荣的典范。而自此以后,足球在巴西,在世界各地,都开始变得更加功利了,两名中后卫身前必须站着一名防守型后腰,传球只会增加失误率,足球比赛的胜负往往决定在一瞬间,以及反击和定位球。邓加的巅峰期正是经历了足球的功利时代。

1982年桑塔纳执教的那支美丽巴西成为历史上的经典,12年后,巴西人又找回了美丽的球风,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内马尔,一代又一代的巴西巨星引领这桑巴足球,只不过,在邓加手下,巴西人再一次面临惨痛的失败。

桑巴足球艰难前行

对阵秘鲁的比赛,上半场,巴西人完全主导了比赛:超高的控球率、5次射中门框范围、8次角球。而反观秘鲁,他们不幸成为美洲杯历史上首支在八强战中半场0射门的球队。

巴西新星加布里埃尔有两脚射门迫使秘鲁门将做出精彩扑救,但是经过半场休息过后,风云突变,巴西人没能够找回比赛的节奏。

秘鲁在下半场对巴西的球门发动了猛攻,两次反击都颇具威胁,如果不是米兰达的出色发挥,巴西球门早就要宣告失守,秘鲁队的攻势已经给巴西人敲响了警钟,但邓加坚持不作调整,他寄希望于在平局保持到比赛结束。

用胡尔克替下加布里埃尔的调整也被看做是败笔,绿巨人的传中球本打算找到埋伏在进攻三区的埃利亚斯,但事与愿违了。这本来是一个可以拯救巴西队,拯救邓加的一次进攻。

幸运女神不会总照顾那些勇敢的人,邓加这种有勇无谋的举动让巴西足球再一次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译者结论:提到足球,我们往往会首先提到巴西。毫无疑问巴西是人类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国家,5次世界杯夺冠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但是近些年来巴西队的成绩每况愈下,2014年世界杯,巴西在自家门口1:7惨败给德国,令人瞠目结舌。连续两年的美洲杯赛事,巴西队连4强的门口都未曾踏入,巴西足球的衰落,有的人认为是工业经济发达过后,街头足球的发展空间被极度压缩,从而进一步压榨了巴西人民的足球天性,这固然有其一定的道理,但更重要的是,巴西队并不缺乏人才,内马尔,道格拉斯科斯塔、蒂亚戈席尔瓦、巴西人依旧拥有大批在欧洲顶级豪门打主力的球员,巴西队的失败,根本原因当属执行的混乱,邓加的排兵布阵,以及他对于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球员的态度,让巴西队失去了一些本应该在国家队挑大梁的球员。巴西人,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他们的选材选教练的制度了,现代足球,光靠天赋,显然已经不够用了。

(都灵彩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