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卫生部长:勿惧寨卡病毒 里约奥运欢迎你

[摘要]针对公众对寨卡病毒的忧虑,巴西卫生部长里卡多·巴罗斯通过新华社发布文章,强调里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游客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极小,巴西不会让运动员和游客面临寨卡的威胁。

巴西卫生部长:勿惧寨卡病毒 里约奥运欢迎你

巴西不会让运动员和游客面临寨卡威胁

新华社北京7月7日体育专电针对公众对寨卡病毒的忧虑,巴西卫生部长里卡多·巴罗斯通过新华社发布文章,强调里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游客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极小,巴西不会让运动员和游客面临寨卡的威胁。这篇题为《里约奥运欢迎你》的文章全文如下:

距离在巴西举行的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会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巴西将接待来自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和50万游客。为了这个重要时刻,巴西医疗系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采取了对抗埃及伊蚊的预防措施,全天候监测六个将举行奥运赛事的城市并配备了训练有素的应急专业人员。

通过埃及伊蚊传播的寨卡病毒将不会成为奥运赛事的阻碍因素,我们将为运动员、参与者和观众举办一个安全并令人难忘的奥运会。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是极小的,剑桥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预测,50万游客中感染寨卡病毒的将不足1例。

6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证实寨卡病毒传播的风险非常低。根据美国疾病研究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在奥运期间前往里约的游客仅占前往寨卡疫区总旅客人数的0.25%。毕竟,在全球60个传播寨卡病毒的国家和地区中,巴西仅占总人数的15%。

奥运会期间,南半球的巴西处于冬季,埃及伊蚊传播的疾病比例将迅速下降。除此之外,如家访、公共监测和预防等灭蚊行动,已有效地降低了寨卡病毒传染率,今年2月至5月感染病例下降了87%。

巴西政府将继续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以绝对透明的方式监测和跟进相关数据,持续采取对抗埃及伊蚊的措施,以及在里约配备3000名卫生人员。

在活动准备阶段,51场测试赛已在卫生部监测下进行,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感染病例。自5月3日以来,奥运火炬已经完成在100多个城市的传递,也没有发现一起病例。

巴西具有举办如世界杯等大型活动的经验,当时也存在一些对登革热疫情的担心和恐慌,但最终在游客中仅有3例感染病例。

巴西联邦政府将保障巴西人民和来参加世界体育盛会游客的健康作为工作的重点,同时承诺采取适当的措施保护人民的健康。最近,我本人在瑞士日内瓦向国际奥委会重申巴西的决心,我们绝不会让运动员和游客面临寨卡的威胁。巴西已做好了必需的准备和万全的保护措施,以保证本届赛事成为体育历史上的里程碑。请不要忘了,里约奥运欢迎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