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晓彤关键发球曾轰晕对手 女排战里约或有她?

[摘要]除了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的19岁小将龚翔宇之外,26岁的北京籍主攻刘晓彤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第四局中国队在12-14落后时,她的一记突然的大力跳发曾直接轰晕对手。

刘晓彤关键发球曾轰晕对手 女排战里约或有她?

刘晓彤(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小组赛次轮,中国女排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遗憾2-3不敌荷兰队。由于这次参赛中国队派遣的是替补阵容,我们的确没有稳赢对手的把握。输球显得很遗憾,但本场比赛个别中国队主力还是表现得颇有亮点。除了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的19岁小将龚翔宇之外,26岁的北京籍主攻刘晓彤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第四局中国队在12-14落后时,她的一记突然的大力跳发曾直接轰晕对手。如果随后几场球刘晓彤能继续稳定出色表现的话,她入选最终12人里约名单将不是不可能的事。

成中国队主要火力点

主教练郎平虽然没有前往曼谷,但相信本场比赛的阵容和用人都会按照郎平的战略体系来安排。刘晓彤开局就与惠若琪搭档首发,本身就表明了中国女排想重点考察她的意图。

第一局中国队在中局一度被对手反超比分,当时张晓雅快攻命中、 沈静思两度发球得分、刘晓彤反击成功,16-18落后的中国女排连拿4分以20-18反超。在中国女排25-23拿下首局的过程中,刘晓彤的攻击点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第二局中国队陷入低潮,而刘晓彤在中局的进攻也连续受挫。第三局刘晓彤恢复了手感连续进攻得手,中国队在8-6领先后成功抵御住对方的反扑,以25-19再次取得局分的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在12-14落后时,刘晓彤使出她的跳发球绝技,她势大力沉的发球直接砸在荷兰女排后排中间位置那名队员的身上,那名队员根本没有料到中国队能有如此快速、力沉的发球,直接被打懵站在那里,中国队直接得分。刘晓彤的这个发球直接得分非常涨士气,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但无奈随后我们自身失误太多,导致第四局没拿下来,而决胜局也很快输掉。

发球绝技可为全队所用

本场与荷兰队的比赛,李晓彤全场45次扣球,仅次于龚翔宇的48次。她全场获得12分,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她的发球威胁极大,不仅有一次直接得分,还多次破坏对方一传。荷兰女排是目前世界二流球队里比较强的一支队伍,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输给她们也很正常。而刘晓彤在发球环节表现出的特长,值得中国女排注意。她的这种发球的能力,即使对阵美国队、巴西队的关键战役中,也能起到奇兵的效果。

主教练郎平最擅长的就是,把队里许多优秀球员的特点挖掘出来,并在实际的大赛中非常灵活地加以运用。刘晓彤属于那种整体实力一般,但同时很有特点的球员。在女排大奖赛上一站香港站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这位边缘国手就曾独得18分闪亮全场。本场中荷之战,她延续了近来自己不错的状态。

如果郎平考虑带四个助攻去里约,则刘晓彤入选12人名单的可能性将大增。惠若琪本场比赛得到10分,只能说表现比较一般。在许多关键球上,中国女排就是因为攻手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才最终导致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遗憾输球。惠若琪是郎平期待的绝对核心之一,她正在逐步恢复状态之中,但惠若琪能不能在里约奥运会前找回巅峰状态,目前看还存在一定变数。而刘晓彤如果再继续打好最后几场为数不多的比赛,好好表现表现的话,将会给自己里约之行的可能性加不少分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