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何时为大郅办退役 高层:八一体工队定

CBA职业联赛宁波网-宁波晚报2016-07-06 10:31
0

俱乐部何时为大郅办退役 高层:八一体工队定

大郅曾在主场向球迷告别

2016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昨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中国男篮首场比赛开始前,中国篮协与斯杯组委会专门为王治郅举办了一场退役仪式。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在现场为王治郅颁发了“中国篮球突出贡献奖”,奖杯的底部正面印有清晰的“郅敬”二字,这也是退役仪式的主题。

再过两天就是王治郅39岁的生日,作为中国男篮传奇球星,他配得上一场体面的退役仪式,但此前始终没有出现。“大郅自己可能已不在乎,但他的球迷们都需要这样一个仪式。”甬城球迷陈铖昨天和一群大郅的拥趸,守着时间观看了其退役仪式的网络直播。

三大“移动长城”聚首迟来的仪式

仪式上,4分钟的视频短片,回忆了大郅20年职业生涯。仪式现场,姚明、大郅和易建联三大“移动长城”聚首,姚明动情地说:“与大郅并肩战斗了很久,有许多值得回忆的地方。他是个令人尊敬的对手,要知道一个伟大的对手能把你内心的潜力挖掘出来。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一个对手,(好让自己)去追赶,这是大郅带给我的,谢谢你。希望我们能把中国篮球的传统,传递给下一代篮球人。”

而易建联表示“郅哥整个打球的技术和风格,还有打球的稳定性一直是我非常崇拜的,学到了很多东西”。阿联说完,大郅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不爱说话,但易建联更不爱说话,随后他指着一边的中国男篮球员对阿联说:“但下面这帮孩子你要多和他们沟通,要多鼓励,多教教他们。”

仪式结束后,有记者问大郅:“经历了这么多的大风大浪,对仪式是不是已经不大看重了?”他回答:“确实是这样,但也要感谢国家队给我这样的待遇。希望通过这个仪式鼓励一下要出征奥运会的队员,祝他们有好的表现。”

宁波赛场曾经有过大郅的“告别时刻”

大郅在俱乐部也没有办过退役仪式,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他表示:“因为我们的俱乐部有一定的特殊性,合同中也很明确,球员使用方面尽可能由八一体工大队来定,俱乐部市场推广等方面则是我们做主,双方互相尊重。所以俱乐部是否要为大郅举办退役仪式,我们充分尊重体工大队的意见。”

徐积为说:“大郅在中国篮球史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段传奇,他对俱乐部的贡献我们也当然都看在眼里,他的付出我们也记在心里。这次他的国家队退役仪式,我们俱乐部当然也有人在现场,我们其实随时都在关注球队的每一个成员。”

虽然在八一富邦俱乐部从来没正式宣布过退役,但是在雅戈尔体育馆里,大郅曾经有过“告别时刻”。2014年2月16日晚上,那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王治郅从现场MC手中接过话筒,对满场球迷说道:“谢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球迷!谢谢你们陪我走到最后,向每一个怀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

事实上,后来为了帮助青黄不接的八一男篮,大郅在2014-2015赛季短暂“复出”过两场比赛。如今,大郅终于有了一个属于他的退役仪式,深爱他的球迷在网上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大郅体面的退役仪式来得有点迟。”

记者 戴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