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要第12次归大小威?姐姐或为妹妹夺冠护航

温网要第12次归大小威?姐姐或为妹妹夺冠护航

大威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在2016年温网女单1/4决中,36岁的美国老将大威以2-0淘汰哈萨克斯坦的舍夫多娃,强势回归温网女单四强。而随后不久,小威也2-0战胜帕夫柳琴科娃晋级四强。小威从去年美网半决赛意外负于冷负于文奇后,近三届大满贯都失去了往昔霸气的统治力。而大威却在这个时候适时恢复状态,两姐妹在自己最熟悉的温网场地上齐头并进,现在她们距离第五次会师温网女单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大威其实只比妹妹小威大1岁,可在不少球迷印象中好像大威老很多岁似的,这都源于大威成名很早,而且近几年因伤病沉寂太久。大威1997年首度参加美网,就以非种子身份跻身女单决赛,不过那场女单决赛她输给了另一位天才少女辛吉斯。2000年大威在下半赛季先后夺得温网、美网和奥运会冠军,创下35连胜的骄人纪录。小威在1999年就进入了世界前十,当年的美网女单决赛她击败辛吉斯首夺大满贯冠军。

温网可以说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后花园,大威八次进入温网女单决赛五次夺冠;小威也是八次进入温网女单决赛,其中六次获得冠军。两姐同杀进温网女单决赛一共有四次,小威在2002、2003以及2009年三次战胜姐姐温网夺冠。大威则在2008年,在温网女单决赛中唯一一次战胜妹妹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进入2010赛季后,大威受困怪病干燥综合征的影响状态全无,甚至一度生命垂危。大威修养的那几年,则是小威十分风光的岁月。从2012年的温网到2015年的温网,小威获得了那期间13个大满贯之中的8个女单冠军。而大威并没有就此彻底沉沦,上赛季她逐渐恢复状态,并在年底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重返前十。

就在妹妹小威,连续三次冲击个人第22座大满贯赛事冠军未果、职业生涯陷入新迷茫的时候,大威在2016年温网强势恢复了昔日的状态。2016年温网第一周比赛,大威连续战胜了维基奇、萨卡里和卡萨特金娜。本周大威先是在1/8决赛中淘汰西班牙的纳瓦罗,创造了1994年以来杀进温网女单八强年龄最大的新纪录。随后在今晚,大威又2-0击败舍夫多娃,向女单决赛、向今年的温网女单冠军又近了一步。

大威半决赛的对手,是新科澳网女单冠军科贝尔。如果能再扳倒科贝尔,大威将为妹妹的第2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扫清最后一大劲敌。而如果大小威真的第五次一起携手晋级温网女单决赛,按照两人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对比看,小威或许还是要占不少优势。(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