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维茨基2年4000万留守小牛 忠诚20年比肩科比

腾讯体育7月5日讯(文/Marc Stein ESPN资深撰稿人)达拉斯小牛队已经与功勋老将德克-诺维茨基达成续约协议,德克将以2年4000万美元留守达拉斯,这份新合同也将让诺维茨基征战至40岁。

诺维茨基2年4000万留守小牛 忠诚20年比肩科比

诺维茨基将再为小牛奋战两年

据悉,诺维茨基与小牛队之间仍在商讨一些合同细节,但合同总价值已经确认,小牛将在未来两个赛季支付诺维茨基2000万美元年薪。诺维茨基过去两年主动降薪帮助小牛招募自由球员,如今这份新约既是对他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他主动降薪的补偿。

事实上在小牛与诺维茨基达成续约协议之前,小牛在今夏自由市场上经历了两个失望的运作,无论是报价怀特塞德还是迈克-康利,均遭遇对方拒绝。在杜兰特决定加盟勇士之后,小牛才幸运地签下了哈里森-巴恩斯安德鲁-博古特。

据知情人士透露,诺维茨基新约的第二年或许是一个球员选项,以帮助这位处于历史得分榜第六位的球星届时决定是否继续征战。诺维茨基已经年满38岁,在季后赛首轮输给雷霆之后,“诺天王”曾数次表示希望再战两个赛季,但也非常明确表示将在2016-17赛季结束后重新权衡,以决定是否继续征战。

诺维茨基之前拒绝执行下赛季870万美元球员选项,在2014年夏天后首度试水自由市场,但无论是小牛队还是诺维茨基本人,都没有想过会彼此分开,德国人在1998年选秀日被交易到小牛,开启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而颇为幸运的是,诺维茨基整个生涯均未曾离开过小牛,如果诺维茨基能够执行完这份两年新约,届时他将40岁,20载生涯均将效力小牛,也将和科比-布莱恩特一道,成为NBA历史上效力于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球员。

在过往18载职业生涯中,诺维茨基已经13次入选全明星赛,曾获得过常规赛MVP(2007年)和总决赛MVP(2011年)。如今诺维茨基职业生涯已经拿到29491分,位居历史得分榜第六位。如果没有伤病困扰,诺维茨基有望在2017-18赛季超越张伯伦,升至历史得分榜前五位。

诺维茨基曾表态不愿参与重建,仍渴望追求总冠军,如今小牛拥有德隆-威廉姆斯、马修斯、哈里森-巴恩斯等球星,但想要追求总冠军,实属困难。

(德清)

诺维茨基2年4000万留守小牛 忠诚20年比肩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