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德劳内杯花落谁家?

腾讯体育7月5日讯(文/Miguel Delaney, ESPN作者) 2016年欧洲杯已经进入到半决赛阶段,法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葡萄牙将与威尔士争夺决赛入场券,周四东道主法国则将与德国一决雌雄。以下是欧洲杯四强各自面对的一些问题。

葡萄牙:能否打出精彩绝伦的攻势足球?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自从2000年欧洲杯以来,这已经是葡萄牙第4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半决赛了,在本世纪该队是打进欧洲杯半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自从1996年欧洲杯扩军至16支球队至今,葡萄牙也是唯一一支仅凭一场胜利便打进四强的球队(点球淘汰波兰一役,在官方赛果统计中记为平局)。实际上,即便是唯一的那一场胜利,还并非来自于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直至加时赛下半场第117分钟,夸雷斯马方才帮助葡萄牙队攻入致胜进球。

此外,本届欧洲杯开赛至今,葡萄牙队处于领先状态的时长,仅有22分钟。对于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来说,这或许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对于葡萄牙这样一支拥有多名天才进攻型球员的球队来说,5场比赛总共只领先过22分钟,这实在是令人尴尬。

实际上,在本届欧洲杯中,葡萄牙队的每场比赛都表现得过于谨慎,当然,在1-1战平冰岛、3-3战平匈牙利的比赛中,这支伊比利亚球队表现得相对积极一些,因为他们清楚当时的局势,也清楚自己必须尽可能多的破门得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葡萄牙在那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气,绝非是赛前预先设定好的作战部署,而是绝望使然。

在半决赛中,葡萄牙将面对理论实力偏弱的威尔士,欧洲红龙肯定会在该场比赛中采取守势,他们也将是葡萄牙队在淘汰赛阶段碰到的第一支主动示弱的球队。在本场半决赛中,葡萄牙会主动求变,还是继续踢出令人昏昏欲睡的足球呢?如果葡萄牙队渴望在本届杯赛中夺冠的话,那么该队需要赢得一些酣畅淋漓的胜利,那么他们在本场比赛中能做到这一点吗?

威尔士:没有拉姆塞,欧洲红龙能否依然腾飞?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在历史上首次征战欧洲杯正赛阶段的过程中,威尔士便奇迹般地打进了半决赛,这无疑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四分之一决赛击败比利时一役,充分证明了目前这支威尔士队的强大,该队总是能够严格执行赛前的战略部署。可以肯定的是,威尔士淘汰比利时,靠的绝不是严防死守摆大巴+快速反击赌运气,实际上他们是在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堂堂正正的将欧洲排名第一的欧洲红魔放翻在地。

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大多数面对比利时的球队都会被对手的实力和声望吓得双腿发软,然而威尔士却丝毫没有胆怯。在纳英戈兰上半场第13分钟便凭借一记世界波帮助比利时取得领先之后,威尔士凭借积极主动的踢法成功完成了大逆转。实际上,威尔士的三粒进球都极具冒险精神,特别是罗布森-卡努反超比分的一球,以及沃克斯锁定胜局的那记头球,更是如此。

只要具备一往无前的斗志以及众志成城的决心,那么威尔士完全有能力与任何一支强大的球队相抗衡,不过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欧洲红龙横遭利空:拉姆塞因累积两张黄牌而将在该场比赛中停赛。拉姆塞在中前场串联进攻的能力已臻化境,此外他不惜力的奔跑也能给威尔士队带来巨大的帮助,可以肯定的是,这名阿森纳(数据 )中场的缺席,必将迫使威尔士对战术打法做出一定的改变。

威尔士的中后场防守非常稳固,而在攻击线上,该队则拥有贝尔这样的当今国际足坛顶级球星,而将前后串连在一起的,无疑是拉姆塞。威尔士主帅克里斯-科尔曼明确表示,拉姆塞在欧洲红龙阵中发挥着“无需赘述”的巨大作用,因此在对阵葡萄牙的半决赛中,该队必须为拉姆塞的缺席而对战术做出一定的改变。在本届欧洲杯中,威尔士仅在对阵英格兰的小组赛中踢得不够进取,不过可以预期的是,在失去拉姆塞之后,欧洲红龙将会再次祭出相对更加保守的踢法。

德国:多人伤停影响几何?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表面上看,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中的出色表现,无疑能够让该队信心爆棚,他们甚至会有无所不能的感觉。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德国队一如外界所期待的那般打出了摧枯拉朽的攻势足球,最终3-0收获一场完胜;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日耳曼战车通过点球大战成功击败对手,并且在国际大赛中首次将自己的“大赛苦主”蓝衣军团淘汰出局。

不过,目前德国队的主力球员均已疲惫不堪,关键的中轴位置更是有多人无法在半决赛中亮相,他们能否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继续踢出高效的攻势足球?在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胡梅尔斯将因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缺席,戈麦斯则已经因伤铁定无缘于本届杯赛随后的比赛;此外,中场球员赫迪拉、施魏因施泰格的情况也极为不明

如果只有一两个位置的主力球员无法登场,德国队肯定能够从容应对,不过现在的情形却远非如此简单。在对阵法国队的欧洲杯半决赛中,勒夫恐怕将不得不重新构建出一支全新的德国队,而这套全新的首发阵容,极有可能会失去关键的平衡,日耳曼战车也极有可能因此而无法踢出行云流水般的攻势足球。

更加要命的是,德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的,将是一支胸中充满复仇火焰的法国队,两队最近3次在国际大赛淘汰赛阶段遭遇,分别是2014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以及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法国队无一例外的都输了球。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勒夫对此必须要有极为清醒的认识。

法国:德尚和高卢雄鸡做好复仇准备了吗?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在未来几天的时间里,托尼-舒马赫肯定将是整个法国讨论的焦点人物。在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前联邦德国队主力门将舒马赫对法国国脚帕特里克-巴蒂斯通残暴犯规,当时他本应被红牌罚下,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未做出这样的决定。最终在1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法国队与前联邦德国队战成3-3平,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无缘于冠亚军决赛。

实际上,当时那场比赛所产生的争议,至今都没有彻底被消除,当然,这极有可能是因为在接下来的国际大赛淘汰赛中,法国从未击败过德国。在本届欧洲杯中,法国队是在家门口作战,在国际大赛中击败德国队的重任,无疑将落在德尚及其麾下这批弟子身上。不过,主场作战的事实,或许也会给法国队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德尚在赛前制定战略部署时的专注和理智。

在本场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德尚究竟是将冒着后防洞开的风险、继续坚持他在本届杯赛以来所一直使用的进攻型打法,还是将制订出更加稳妥保守、但会让法国失去动力的战术安排呢?此外,坎特能否得到先发机会,也将是该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毫无疑问,坎特是本届欧洲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不过在对阵冰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坎特的停赛使得法国队踢出了更具向前意识的攻势足球,并最终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当面对进攻实力强大如德国这样的对手时,德尚会不会在中场位置上弃用坎特?如果法国队希望成为该场比赛的统治者,如果他们希望放翻世界杯冠军,如果他们希望抓住机会书写历史的话,那么德尚必须在坎特的使用问题上动一番脑筋。

(宁远)

欧洲杯四强各有烦恼:红龙失核心 德国丢中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