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足协宣布博斯克离任 最佳主帅当之无愧

西班牙足协宣布博斯克离任 最佳主帅当之无愧

博斯克先后率队拿到世界杯和欧洲杯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西班牙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博斯克正式离开了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西班牙足协写道:“7月4日,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马里亚-比拉尔,与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在马德里进行了一番会晤。在双方此次会谈的过程中,博斯克明确表达了自己希望辞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主观意愿。”

“在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看来,博斯克无疑是‘西班牙足球的伟大继承人’,他曾经试图说服博斯克继续留任,不过博斯克坚决的拒绝了比拉尔的好意。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博斯克将不再担任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一人事变动将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正式生效。”

2008年3月11日,博斯克正式宣布,自己将在2008年欧洲杯之后接掌西班牙国家队的教鞭,同年7月15日,西班牙足协也确认了对他的人事任命。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中,博斯克都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成功登顶,在执教西班牙国家队的8年时间里,博斯克总共率队打了114场国际比赛,他取得了87胜10平17负、进254球失79球的成绩,净胜球为175个,胜率则高达76.32%。他是斗牛士横扫国际足坛的最直接见证人之一。无疑博斯克也是至今西班牙历史上的最佳主帅。

不过,从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0-3负于巴西开始,西班牙队在国际足坛的统治地位开始动摇,2014年巴西世界杯斗牛士小组赛未能出线,2016年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便被意大利淘汰出局,西班牙国家队在连续两届国际大赛中的糟糕表现,最终导致博斯克不得不交出斗牛士的教鞭。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