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励志哥不敌费德勒虽败犹荣 温网前年收入200元

[摘要]狼狈地倒地救球,看似蹩脚的底线回击,忙乱不知所措地跑动,世界排名700位开外的“励志哥”威利斯,就用这样的表现抵抗瑞士天王费德勒。

励志哥不敌费德勒虽败犹荣 温网前年收入200元

威利斯

狼狈地倒地救球,看似蹩脚的底线回击,忙乱不知所措地跑动,世界排名700位开外的“励志哥”威利斯,就用这样的表现抵抗瑞士天王费德勒,虽然错失了2次破发机会,最终输了个0比3,但有趣的是,网上流传着他打出制胜分的剪辑镜头以及现场英国同乡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和庆祝。

广州日报记者 孙嘉晖

被女友耳提面命重回赛场

出彩的镜头并不代表这是一场出彩的对决,但恰恰是这种悬殊的落差,制造出了喜剧效果,让正在为英格兰队不敌冰岛队无缘欧洲杯8强而伤感的英国人破涕为笑;特别是极具表演天赋的威利斯,每次赢球都会自信满满地像赢得了大满贯一样欢呼庆祝。

这几天,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在伦敦全英俱乐部进行得并不顺利,阴雨连连导致比赛大面积延迟,而欧洲杯1/8决赛,英格兰队不敌冰岛队,这让拥有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英国人情何以堪?就在此时,威利斯横空出世,这位世界排名775位的“励志哥”站在了中央球场,与3号种子费德勒隔网相对。

出生于1990年的威利斯身高1.91米,体重90公斤,而且是个左撇子,这身材怎么看都适合打英式橄榄球。不过,他偏偏选择了网球,而且立志当一名职业球员。当然,这条路上充满艰辛,他职业生涯至今总奖金不过9.5万美元,维持生计都很难,因此,他一度想过退役,并希望前往美国费城乡村俱乐部做网球教练。但这一“没出息”的想法被女友嗤之以鼻,一顿耳提面命的告诫后,他开始大脑清醒并重新回到赛场。

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从资格赛到预选赛,他连胜6场神奇般地打进正赛。正赛首轮,威利斯挽救了20个破发点中的19个,完胜世界排名54位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成为继1988年美网贾利德·帕尔默(NO.923)后从资格赛打进大满贯正赛第2轮排名最低的男单球员。

温网前年收入只有200美元

这一系列的胜利,也让威利斯收获了6.2万美元奖金,要知道,在温网之前他今年的收入只有200美元。“也许这听起来有点好笑,但我的确为失利感到失望,”威利斯赛后调皮地说,“我开始打得还行,如果我发挥更好,还能和罗杰(费德勒)周旋一下,那就很不错了。现在,我为自己赢得了一杯啤酒。”

目前,这位25岁的小伙子还是“啃老族”,与父母住在一起,依靠在网球俱乐部教授孩子和老人打球赚生活费。“在他被分到我的半区之前,我就被他的故事迷住了;在他从资格赛突围后,我读到了很多关于他的故事;”费德勒说,“然后他和我在比赛中遭遇,被构造出越来越多的故事。”老实说,对于顶级巨星来说,与这样的业余选手过招,多少会有些“风险”,打得不好很丢人,打得太惨烈,会让人感觉没有强者姿态。正是在这种节奏和心态的变换中,即便是费德勒也会发挥失常。

威利斯的“励志故事”与英格兰在欧洲杯出局形成强烈对比,因此,有记者把难题抛给费德勒:怎样看英国这两出悲喜剧?“很遗憾,我没有看那场比赛,所以无法给出结论,我有不在场的证据。”费德勒和记者打起太极,对于“威利斯的表现稍微给英国体育挽回颜面”的问题,瑞士天王更是直接点破陷阱,“你太狠了,你们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