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彭帅/张帅力挫谢淑薇组合 挺进女双次轮

[摘要]2016年温网女双首轮,中国组合彭帅/张帅虽然有所起伏,但还是以6-4/6-3击败了谢淑薇(中华台北)/梅丽查尔(美国),晋级第二轮。

温网彭帅/张帅力挫谢淑薇组合 挺进女双次轮

彭帅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2016年温网女双首轮,中国组合彭帅/张帅虽然有所起伏,但还是以6-4/6-3击败了谢淑薇(中华台北)/梅丽查尔(美国),晋级第二轮。

彭帅和张帅此前就曾搭档过,她们拿到过2014年芭提雅站冠军,2012年联合会杯合作击败了中华台北的詹咏然/谢淑薇。本赛季,彭帅和张帅为了奥运会再次携手,温网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首轮比赛,彭帅/张帅迎战谢淑薇(中华台北)/梅丽查尔(美国),如果过关,她们很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战新科法网冠军2号种子加西亚/梅拉诺维奇

首盘比赛,彭帅/张帅打得积极主动,网前截击恰到好处,趁对手立足未稳,中国组合就完成了破发。然而好景不长,彭帅/张帅在第二局发球状态不好,反拍接连出现失误,谢淑薇/梅丽查尔很快实现回破。接下来,双方的发球局都有所摇摆,前七局过后,彭帅/张帅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

短暂休整后,彭帅/张帅继续给谢淑薇/梅丽查尔施压,中国组合发球带动截击,这一战术取得良好效果,没过多久彭帅/张帅就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谢淑薇/梅丽查尔出现失误,中国组合再次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彭帅/张帅的发球胜盘局,她们发球状态出现波动,谢淑薇/梅丽查尔趁机实现回破,不过第十局彭帅/张帅再次破发,她们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彭帅/张帅开局有些不够专注,发球威胁性大打折扣,而谢淑薇/梅丽查尔加强了进攻的火力,谢淑薇的网前也给中国组合制造不少麻烦,开局彭帅/张帅就遭到破发,前三局过后以1-2落后。暂停后,彭帅/张帅及时调整,她们很快就实现了回破,连赢三局后以4-2反超。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彭帅/张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组合顶住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6-3击败了谢淑薇/梅丽查尔,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彭帅/张帅的一发得分率为63%,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张帅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谢淑薇/梅丽查尔14次破发机会只有3次成功。(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