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彭帅挽救3赛点遗憾出局 复出之旅一轮游

[摘要]连续两天的雨水,彻底打乱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赛程,中国金花彭帅经历两天对战后,2-0完败美国人斯蒂文斯,无缘晋级。

温网-彭帅两天一战止步次轮 0-2完败斯蒂文斯

彭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连续两天的雨水,彻底打乱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赛程。今天晚上,中国金花彭帅和美国18号种子斯蒂文斯的首轮角逐,经历两天对弈后,彭帅0-2(6-7(5),2-6)完败美国人,遗憾结束今年大满贯单打复出之旅。彭帅出局后,5位出战温网单打正赛的中国金花,目前仅有段莹莹一人打进次轮。

比赛焦点

时隔13个月重返大满贯单打赛场的彭帅首轮虽然遭遇种子选手,但她以往对阵斯蒂文斯2胜1负占据上风,在草地球场交手,对于近年温网单打成绩更稳定的彭帅可能也比较有利。

不过本场比赛被推迟1天,让开始备战温网较晚的斯蒂文斯得到更多训练时间。今年澳网首轮斯蒂文斯曾败给另一名中国选手王蔷,法网又意外被此前从未输过的皮隆科娃横扫,早已没有前几年“大满贯专家”的风采,彭帅此前唯一一次输给斯蒂文斯时,一发得分率以46%对74%落后,今天次盘关键的两局被破,成为最后失败的关键。

精彩回放

彭帅和斯蒂文斯的首轮争夺已经因为雨水被延期一天,经过4个小时的等待,比赛终于展开。彭帅率先发球开始首盘争夺,中国金花第一局打出两个ace球,顺利保发。斯蒂文斯展现出不俗的状态,紧跟着拿下自己发球局。此后两人开始互相保发的拉锯战。第5局,斯蒂文斯迫使彭帅反手出错抢来第一个破发点,不过因为反拍失误将机会葬送。

第10局,彭帅首次在斯蒂文斯发球局里将对手逼至平分,但始终没能制造破发机会。接下来的第11局彭帅再救破发点,斯蒂文斯错失机会,美国新秀用Love game的比分守住最后一局。两人战至6-6,比赛因雨中断,随后再度延期至周四。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双方再次重新投入到比赛。在今天一上来的抢7局中,斯蒂文斯进入状态更快,彭帅在破回一分后,将比分追成3-4。此后,彭帅连得两分,5-4反超。但斯蒂文斯随后也连拿2分拿到盘点,最终,彭帅主动失误,抢七中5-7失利。

次盘比赛,彭帅相持中反拍击球出界,斯蒂文斯轻松保发,1-0。次局,彭帅二发内角ACE直接得分,斯蒂文斯抢一发接发球进攻出底线,彭帅保发。第3局,斯蒂文斯一发内角压制,彭帅接球出界,斯蒂文斯保发,2-1。接着,彭帅外角球压制,斯蒂文斯接发球下网 ,彭帅保发。比赛继续处于胶着状态,斯蒂文斯发球直接得分保发,3-2。

关键的第6局,斯蒂文斯压制后放小球,彭帅挑球下网,美国人比赛首次成功破发,4-2领先。随后,斯蒂文斯二发造成彭帅回球出界,美国保发,5-2。接下来是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一上来形势不利,好在彭帅发球直接得分,挽回一个赛点。紧接着,斯蒂文斯相持中反拍回球出界,再挽回一个赛点。斯蒂文斯相持中主动上网放小球,下网,彭帅连续挽回三个赛点!最终,斯蒂文斯相持中直线压回头球得分,斯蒂文斯破发,6-2结束全场比赛,成功晋级次轮。

技术统计

赛后从技术统计来看,彭帅与对手的各项数据较为接近。全场比赛4记ACE,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74%,对手仅高出5个百分点。彭帅制胜分13,对手15。非受迫性失误上,彭帅23,对手13。除了这一差距,彭帅在二发得分上明显低于对手,斯蒂文斯76%,彭帅仅44%。(冬小麦)

项目斯蒂文斯(美国)彭帅(中国)
ACE球24
双误01
一发得分率79%74%
二发得分率76%44%
制胜分1513
破发成功率2/8(25%)0/0(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