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你最牛:鲁能成中超英格兰 高身价≠好成绩

数你最牛:鲁能成中超英格兰 高身价≠好成绩

鲁能战绩惨淡 俨然成了中超版的英格兰

数你最牛:高帅选人有据可循 郜林该打中锋?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胡尔克来了!据悉,胡尔克的转会费高达5500万欧,如此一来,胡尔克将刷新中超联赛转会费纪录。不可否认,巨额资本投入确实是可以短时期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某一支队伍的知名度、身价及成绩。但是,身价高达4.77亿欧的英格兰在欧洲杯上被身价唯有4475万欧的冰岛淘汰,已然说明了高身价不一定等于好成绩。事实上,纵观今年中超赛场,亦有“英格兰”存在。

数你最牛:鲁能成中超英格兰 高身价≠好成绩

通过上述图表可见,今年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已然向全世界证明了,高身价球队不一定就会取得好成绩,而低身价球队也不一定就没有自己的生存发展空间。要知道,身价榜位列前八的球队当中,德国(5.8亿欧),法国(4.87亿欧),比利时(4.68亿欧),葡萄牙(3.54亿欧)及意大利(2.64亿欧)晋级了八强,而身价最高的西班牙(5.92亿欧),英格兰(4.77亿欧)与克罗地亚(2.88亿欧),均无缘杀入八强。

反而身价唯有4475万欧的冰岛,身价为1.7亿欧的威尔士(贝尔一人身价便达到了8000万欧)与身价1.93亿的波兰(莱万多夫斯基一人身价达到了7000万欧)跻身于八强。尤其是冰岛在1/8决赛中2-1逆转英格兰一战,可歌可泣,堪称是“平民的胜利”。

数你最牛:鲁能成中超英格兰 高身价≠好成绩

纵观中超赛场,在本赛季前夕,江苏苏宁、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与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分享了总身价榜及平均身价榜的前三,而当赛季战罢半程时,上述三队不仅分列积分榜前三且拉开了与身后追赶者的分差。而看到此景此刻,尤其是看到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的表现,令人不得不承认巨额资本的力量。但是上述图表,却也反映了另一个“道理”,那便是足球从来不是“加减乘除”,高身价不一定等于好成绩,低身价也不一定等于没发展。

数你最牛:鲁能成中超英格兰 高身价≠好成绩

胡尔克的到来将进一步的提升上港的全队身价

赛季前夕,传统豪门山东鲁能的总身价达到了3028万欧,至于其队内一线队员平均身价则达到了100.01万欧,这两项数据均列第5。不过赛季迄今为止,在身价榜名列前茅的山东鲁能,联赛战绩可谓是惨不忍睹,换了主帅且已九轮不胜的山东鲁能,如今竟然排在积分榜的榜尾位置,而他们所输给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广州富力等,身价均要远远低于山东鲁能。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山东鲁能在联赛中的表现,犹如是欧洲杯上英格兰。除了山东鲁能,像北京国安石家庄永昌,也属于积分榜实际积分排名与自身身价排名存在逆差的球队。

如若说山东鲁能证明了高身价不一定等于好成绩,那么河南建业则证明了低身价球队也有自己的“理想抱负”。通过上述图表可见,河南建业总身价593万欧且平均身价22.8万欧,总身价列第14,平均身价列第13,但恰恰是河南建业,他们如今积22分力压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这样的高身价球队,排在了积分榜第6。另外像升班马延边富德,他们的总身价(478万欧)与平均身价(15.9万欧)均列倒数第1,但是他们目前积16分列积分榜第10,也是令人刮目相看。

故而综上所述,足球比赛从来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资本注入所造成的高身价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某一球队的影响力与战斗力,但它却不是万能的,否则,谁将夺冠谁又降级只需用数字算一算就可以决定了。(文初)

数你最牛:高帅选人有据可循 郜林该打中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