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仍有突破可能 战恒大已非赢不可

【鲁能视界】仍有突破可能 战恒大已非赢不可

鲁能的命运仍在自己脚下

【鲁能视界】马帅首秀有亮点 引援成当务之急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1比2,山东鲁能在不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人再去讨论他们究竟已经连续几场不胜,因为数字已经毫无意义,鲁能不胜也不再是新闻。在新援没有到位之前,马加特似乎对鲁能现存的危机无可奈何。如今,鲁能已经跌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这是这支球队二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奇耻大辱。在这一刻,“保级”甚至“降级”的警钟,早已在每个鲁能球迷的脑海里敲响。

鲁能已经输掉裤衩

不考虑鲁能过往的豪门背景,仅仅从积分形势来看,鲁能客场与重庆力帆的较量可谓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然而遗憾的是,鲁能在这样一场意义并不普通的比赛中,再次令自己蒙羞。那场比赛中鲁能纠结无比的表现,可以说是本赛季他们在中超的一个缩影:貌似占据优势,实则进球难比登天,最后被对手绝杀,与其说鲁能运气不佳,倒不如说是上天对他们浪费机会的惩罚。

这是鲁能参加中超以来首次败给力帆,此前,他们保持着对力帆12场不败的骄人纪录。众人都渴望马加特的第二战,能在这个过去的“送分童子”身上有所突破。没想到收获的又是一个苦涩的结果。从打破队史不胜纪录,到输给了之前从来不怵的力帆,鲁能作为昔日豪门的最后一条“底裤”也被扒的干干净净。

很难讲到底鲁能身上发生了什么,因为在赛季之初,他们还是全中超获得赞誉最多的球队。或许,亚冠联赛真的牵扯了鲁能太多的精力,但这不足以解释他们在中超兵败如山倒的丑态。过去的恒大,甚至今年的上港,都为我们展示了一个范本,那就是亚冠的成功并不需要以牺牲联赛为代价。由此看来,鲁能距离成为真正可以名动亚洲的豪门球队,还差的很远很远。

保级形势异常严峻

败给力帆后,滑落到积分榜“副班长”位置,算是命运给鲁能开的一个小小玩笑。更令人担忧的是,在鲁能输球的同时,保级对手们却纷纷赢球。杭州绿城爆冷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掀翻了河南建业,甚至是延边富德都能在客场打得石家庄永昌毫无脾气。这些球队已经提前开始了为保级血拼的架势,相比较而言,唯有鲁能依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血性。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从排名第12的重庆力帆(15分)到倒数第一的鲁能(10分),有五个积分的差距,虽然看上去也就是“两场球”的距离,但要知道对现在的鲁能来说,赢一场球都费劲,两场似乎更是难以逾越的障碍。唯一能让鲁能聊以自慰的是他们还少赛一场,但说起来讽刺,就算给鲁能提前加上一场胜利,他们也仅仅能排到倒数第三而已,而如果绿城或亚泰中的任何一支球队继续在未来拿分,那么鲁能又将跌回降级区。

由此可见,除非能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捞到足够多的分数,否则鲁能保级的主动权将丧失殆尽。下一轮,鲁能将主场迎战自己的苦主广州恒大,面对这个自己从未战胜过的对手,鲁能急需一场胜利来让自己暂时脱困。

现在的形势,已经将鲁能逼到了不能不赢的地步,毕竟,如果鲁能在后半程的比赛中也仅仅拿到10个积分,根据过去几个赛季的经验,鲁能降级将不可避免。一旦事情到了这种不可收拾的程度,鲁能除非最终能捧回亚冠冠军奖杯,否则任何努力都无法洗刷他们的耻辱。

足协杯别让人失望

通过联赛排名进军亚冠赛场,对鲁能来说基本已经成为泡影,足协杯成了他们唯一还能幻想的亚冠门票。不过,老天似乎也在和鲁能开玩笑,因为他们抽到了一个异常凶悍的对手——上海申花,而且还是客场挑战。而在与申花大战之后,鲁能立刻就要在周末迎战恒大。作为球队新主帅的马加特只能感慨自己的时运不济,在球队内部仍一团乱麻的时刻,迎来了两个如此难对付的强敌。

不过,就像在联赛一样,在足协杯中的鲁能也必须要赢,因为这几乎是他们进军亚冠的唯一方法。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王永珀自称鲁能仍有进军联赛前8的希望,尽管现在看来这个目标不太现实,但如果能在保级的基础上拿下足协杯,亚冠争取走得更远,那么本赛季对鲁能来说仍可算是有所突破的一季。

理想是美好的,但需要鲁能在现实中做出更多的努力。引援已经迫在眉睫,王彤、张文钊的离队几乎已经板上钉钉,而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等外援也已经渐行渐远。在上港猛砸5500万欧元引进浩克之后,同样作为亚冠8强球队的鲁能也应该有所动作。如果在生死攸关的关头,鲁能的引援工作依然像当初引进吉尔时那样拖沓,那么这支球队,恐怕真就到了人走茶凉的时候了。(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