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蔷:战高手难寻获胜办法 等奥运资格很暴躁

王蔷:战高手难寻获胜办法 等奥运资格很暴躁

王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首轮,中国小将王蔷以6-2/3-6/4-6遭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逆转,连续两年一轮游。赛后,王蔷表示自己跟去年比有进步,和高水平对手可以相持,但找不到获胜办法。对于奥运名单,王蔷直言由于名单还没定,现在整个人都暴躁、不踏实。

王蔷在今年的澳网、法网都打进了第二轮,虽然没能再进一步,但这样稳中有升,也印证了她的进步。本届温网,王蔷在首轮迎战澳大利亚姑娘加夫里洛娃,后者的排名虽然高于王蔷,但中国小花做了很多针对性训练,而且就温网做了特训,她期待在这里有所突破。

温网首轮与加夫里洛娃的比赛中,王蔷首盘敢打敢拼以6-2胜出。第二盘,王蔷上来遭到破发以0-3落后,虽然她连赢两局,但还是以3-6告负。决胜盘,王蔷在关键分欠缺经验,始终跟着对手的节奏,结果以4-6败下阵来,无缘第二轮。

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王蔷表示,“跟去年相比,我感觉自己好多了,有进步,只是平时在打ITF级别的比赛,很少与高手过招,跟这种高水平的球员打比赛,可以跟她们相持,但找不到获胜的办法。”

连续两年温网都是一轮游,王蔷也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临场应变还有问题吧,其实整场比赛我只输了6分,还是有机会的。要想赢高水平选手,需要和她们多打比赛,多历练自己,还是要努力吧。”

结束温网之旅,王蔷的精力都会放在里约奥运会上,由于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没能满足国际网联的有关规定,因此很有可能无缘里约,如果这样,王蔷将递补参赛,但奥运名单要到6月30日才公布,因此王蔷直言自己很焦躁,“现在非常焦躁、不踏实,比赛前两天整个人都不踏实,名单不下来的话,你就不知道如何来安排比赛。”

事实上,在奥运名单没有公布之前,王蔷能做的就是等待,她表示,“温网结束后先回国等消息吧,如果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会先到美国华盛顿打比赛,然后与队友提前两周到巴西集训,之后再去美网。”

另外,王蔷还透露,温网对兴奋剂的检查非常严格,“前几天刚检查完,今天比赛后又检测了一次,又验血又验尿,现在的检查的确很多。”(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