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穆雷3比0完胜同胞 轰8ACES晋级次轮

温网-穆雷3比0完胜同胞 轰8ACES晋级次轮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2、6-3和6-4击败同胞布罗迪,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穆雷在今年法网赛中首次杀进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收获悲情的“全满亚”。温网开始之前,穆雷在女王杯中完成了创纪录的第五次夺冠,此外他还重新与功勋教练伦德尔展开合作。本次温网穆雷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235位的同胞布罗迪,后者在去年温网赛中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穆雷的实力优势非常明显。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后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穆雷在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就完成破发,最终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8-2领先,双误则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和二发得分穆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穆雷以31-17多出对手近一倍,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8-22少于布罗迪。破发方面,布罗迪全场比赛只拿到2个破发点还都没有把握住,而穆雷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

项目穆雷(英国)布罗迪(英国)
ACE球82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43/4934/57
二发得分率15/2613/27
制胜分3117
非受迫性失误1822
破发成功率4/80/2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game开局,在第2局轻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他在第3局再次打出Love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穆雷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布罗迪正手击球失误,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他在第3局再次打出Lovegame并在第4局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以5-2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布罗迪顶住压力完成保发,而穆雷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继续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首局比赛他就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完成破发,紧跟着他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布罗迪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穆雷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卢彦勋的状态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穆雷在这场比赛中应该不会遭遇到太强的考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