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文波特温网两年大爆发 次轮还会有大惊喜吗

[摘要]作为中国网球新生代中的佼佼者,身体条件出色的段莹莹在国内有着“段文波特”的绰号。28日,她逆境翻盘为中国金花迎来2016温网首胜,个人连续两年挺进次轮。

段文波特温网两年大爆发 次轮还会有大惊喜吗

段莹莹连续两年挺进温网次轮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在王蔷失好局惨遭逆转,冲击首胜失利无缘次轮的情况下,同一时间的另一场中国金花比赛,让球迷收获惊喜。段莹莹逆境翻盘为中国金花迎来2016温网首胜,个人连续两年挺进次轮。

连续两年在温网杀进次轮,27岁的段莹莹在王蔷、张帅逐步扛起中国女网大旗的背景下,有些不显山不露水的味道。去年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她直落两盘淘汰温网亚军、加拿大名将布沙尔。与对手20岁就闯入大满贯决赛相比,这样的胜利看起来有些晚。

2013年5月,段莹莹的世界排名达到生涯最高的104位,她因此获得直接参加当年温网的机会,但是因为与全运会的比赛冲突,她放弃参赛机会。去年由于排名降到117位,她只能参加预选赛争取正赛名额,结果她以三轮资格赛未失一盘的佳绩晋级正赛。今年,段莹莹的正赛资格来得更加珍贵,由于阿扎伦卡因伤退赛,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落败的段莹莹通过抽签成为幸运者。

今天与普利斯科娃一战,对手狂轰10个ace球,段莹莹的ace球数量虽不及对手,但胜在双误仅有对手的一半。从数据上看,普利斯科娃的一发更具威慑力,不过段莹莹二发显然更加稳定。两人发球旗鼓相当,双方的接发球得分率都为35%。

从1-0到最后的2-1,段莹莹赢球全靠关键分上发挥比普利斯科娃更加稳定。捷克姑娘全场葬送8次破发机会,而段莹莹破发成功率高达60%。比赛最后一局是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捷克人心态波动,导致段莹莹直落4分完美锁定胜利。

进攻效率上,段莹莹打出35个制胜分,比普利斯科娃多,主动失误却明显少于对手。除此之外段莹莹在网前表现抢眼,她8次主动上网就拿到7分,普利斯科娃的网前得分率仅有45%。

连续两年挺进温网次轮,与段莹莹作为力量型运动员的特点有一定关系,每逢征战草地比赛总是适应快并且迅速上手。接下来,段莹莹有望对阵赛会6号种子文奇。虽然从排名看,后者肯定实力超过中国金花,但两年温网积攒的自信心,相信将是一场恶战,甚至不排除收获大惊喜。

去年,因为段莹莹击败布沙尔,结束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的7连败,她胜利是彭帅在2014年美网创造辉煌后,中国选手当时近10个月的时间来首次击败如此高排位的种子选手。作为中国网球新生代中的佼佼者,身体条件出色的段莹莹在国内有着“段文波特”的绰号,去年之前,她四次冲击大满贯首胜都失败,两年两胜让段莹莹的自信心提升显著。(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