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瓦林卡首秀力挫18岁小将 次轮将战波特罗

温网瓦林卡首秀力挫18岁小将 次轮将战波特罗

瓦林卡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首轮,瑞士名将瓦林卡顶住压力,以7-6(4)/6-1/6-7(2)/6-4击败了年仅18岁的美国小将弗里茨,晋级第二轮。接下来,瓦林卡将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

比赛焦点

瓦林卡在法网卫冕战中表现逊于预期,进入草地赛季,他在热身赛不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不过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加入他的团队,或许能带给他质的变化。温网首轮,瓦林卡迎战本次男单最年轻球员、美国18岁小将弗里茨,前两盘瓦林卡顶住对手冲击,成功拿下,第三盘瓦林卡抢七突然没有了手感,意外丢掉一盘。第四盘,瓦林卡保持较高专注度,以6-4拿下比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瓦林卡发出了6记ACE,一发得分率超过80%,二发得分率也领先于对手;主动得分能力,瓦林卡48个制胜分,比弗里茨多了24个,瑞士人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美国小将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41次,弗里茨为36次。

弗里茨(美国)
瓦林卡(瑞士)
ACE
6
6
双误
3
1
一发得分率
60/90
50/62
二发得分率
30/64
36/52
制胜分
24
48
非受迫性失误
36
41
破发效率
1/3
5/12
总得分
118
150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发球局分别顺利保发,瑞士名将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暂停后,瓦林卡的状态略有起伏,第六局他化解了对手的两个局点,还是被弗里茨保发,第九局,瑞士名将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这样双方延续着保发的节奏,前十二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瓦林卡以4-2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瑞士名将没有再犯错误,他以7-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瓦林卡逐渐步入正轨,发球状态超级好,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弗里茨的发球局,瓦林卡打得极具侵略性,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对手频频失误,4号种子两次破发成功,前六局过后以5-1领先。第七局,瓦林卡再接再厉,破掉了弗里茨的发球局,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连丢两盘的弗里茨放手一搏,他增加了落点的变化,在底线的相持中不落下风,相反瓦林卡出现了间歇性的波动,自身失误开始增多,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前九局过后瓦林卡凭借先发优势以5-4领先。随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再次来到抢七,这一次瓦林卡失误偏多,以6-7(2)丢掉一盘。

第四盘比赛,瓦林卡及时调整,开局他两次破掉了弗里茨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弗里茨及时调整,成功保发后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六局美国小将再接再厉以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瓦林卡再次失误,弗里茨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4。尔后,瓦林卡逐渐找回手感,在拿下第八局后以5-3稳定住局面。第十局,瑞士人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瓦林卡顶住弗里茨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淘汰了弗里茨,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瓦林卡将在第二轮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在2014年澳网后取得了首场大满贯胜利。不过现在波特罗正值伤愈复出,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即便瓦林卡也有一定起伏,但这场比赛还是看好瑞士人获胜,但赢得不会太轻松。(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