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新星入选男篮奥运名单 他是铁军翻身希望

八一新星入选男篮奥运名单 他是铁军翻身希望

邹雨宸入选男篮名单

金报讯(记者 邹鑫)昨日,央视《体坛快讯》在节目中列出了中国男篮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邹雨宸、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睢冉。八一双鹿年轻小将邹雨宸的入围,让球迷看到在后王治郅时代,铁军未来打翻身仗的希望。

邹雨宸今夏热身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最初三场热身赛上,邹雨宸分别拿到13分4篮板5封盖、16分5篮板1封盖和10分5篮板3封盖。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曾肯定邹雨宸的表现,态度非常积极。

令人遗憾的是,前段时间一个坏消息传来:他在赴意大利前对阵美国职业联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右脚踝受伤,还缺席了一场比赛,球迷揪心不已。

显然现在邹雨宸伤势已经痊愈,他在自己的微博回应,“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脚伤好多了,希望你们的夏至都快乐充实。”由于邹雨宸上赛季CBA联赛就是因为右脚骨折、早早赛季报销,如今右脚踝又再次崴到,所以,邹雨宸也许下了一个愿望。“我下半年的愿望是:没有崴脚。”邹雨宸说。

有业内人士担心邹雨宸在与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李慕豪等内线竞争中难以脱颖而出。本报记者曾询问主教练宫鲁鸣内线过于充沛是不是“甜蜜的负担”?宫鲁鸣则表示,“没有甜蜜,只有痛苦的选择。”在他眼中邹雨宸年轻还需要磨练,能否入选国家队“关键看他的进步,不能光拼,还要有智慧,还要会串联。现在来讲他就是态度好,很努力,这是一个先决条件。最终还要看他自己。”

如果央视曝光的名单为中国男篮出征里约的最终名单,无疑是邹雨宸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让宫鲁鸣最终放弃“选择”。

另外,在日前结束的2016年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A组较量中,由王治郅、莫科挂帅的八一青年队在决赛中击败了天津青年队,夺得A组冠军。八一青年队曾经输给过天津,不过在决赛中,他们最终逆转取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