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纪中:政府与奥委会通力解难题 里约会成功

[摘要]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关于巴西国内状况的负面报道不少,那么里约奥运能顺利举行吗?里约奥运会的主办者是国际奥委会,巴西只是承办者,国际奥委会至今没有不乐观,而是与巴西组织同舟共济。

魏纪中:政府与奥委会通力解难题 里约会成功

特约撰稿: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

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关于巴西国内状况的负面报道不少,那么里约奥运能顺利举行吗?

里约奥运会的主办者是国际奥委会,巴西只是承办者。对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承担着更大责任。国际奥委会至今没有不乐观,而是与巴西组织同舟共济。因为两家在政治上,特别是在经济上都输不起,这是最主要的因素。

巴西政府正在经历一场危机。然而,被终止职业的总统一方和担任代理总统的一方都表示支持办好里约奥运会,并已采取着必要的措施。巴西的民众对里约奥运会还是充满期待和信心的,奥运会圣火在巴西境内的顺利传递就是证明。

巴西确实面临国内较严重的经济困境,国民经济负增长,巴西里约州政府已宣布进入公共财政紧急状况。可是中央政府没有看着不管,也并非无所作为,而是答应紧急拨款救急。巴西与奥运会有关的基本建设接近完工,最后只要有资金注入就可完工。

大家比较担心的安全问题确实至今令人放心不下。我认为,巴西的非传统安全因素,如恐怖主义威胁,看来并不是很严重。严重的是传统安全隐患,我想巴西最后会利用军事力量来协助维护社会秩序的。

至于塞卡病毒问题,联合国卫生组织已给出了没有必要推迟的结论,巴西也在全力灭蚊虫。只要参加者自己留心和配合,问题也不会太严重的。

现在确实还有几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里约的比赛设施不完全满意,双方也在努力协调解决。根据我参加过的九届奥运会的经历,这并不会构成大问题的。

不过,里约奥运会确实是在较不正常情况下的一届奥运会。参加者必然将面对过去奥运会中可能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如物价高,交通困难,组委会对发生问题的干预能力差等问题,这些大家是有思想准备的。

我个人相信里约奥运会会取得成功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