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世纪最大黑马!32万人小国 火山比球员还多

新世纪最大黑马!32万人小国 火山比球员还多

冰岛队用足球书写冰火之歌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几乎每一次的世界大赛,都有黑马球队诞生,但或许从未有过2016年的冰岛这样震慑人心的超级黑马。你相信吗?这个国家的火山数量,比职业球员还多!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就可以进入欧洲杯八强。

在冰岛2-1击败英格兰后,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悲叹:“这是英格兰史上最糟糕的失败。我们居然输给了一个职业球员比火山数量还少的国家队!”

冰岛只有32万人口,央视主播们笑称“人口数量约为北京朝阳区的1/10”。2016年欧洲杯之前,英国电视台对冰岛队进行了抵近侦察,报道将冰岛称之为是“极地火圈”。地质学家们指出,冰岛有200-300座火山,也正因此,冰岛温泉数量居全世界之最,大约有250个碱性温泉,所以也被称之为是“冰火之国”。

但这份报道也指出,冰岛队真正的职业球员,不到200人!虽然冰岛联赛建制齐备,但毕竟一个32万人口的小国不可能产生太多的足球产业收入,所以冰岛联赛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兼职,连国家队主帅都是兼职牙医,这个国家当然不可能有太多纯粹依靠足球为生的职业球员,这也情有可原。

当冰岛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双杀荷兰队,令橙衣军团无缘大赛时,人们说那是“荷兰足球的耻辱”;当冰岛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上逼和葡萄牙时,世人将C罗和他的小伙伴们骂的狗血喷头。可如今,当冰岛队再度掀翻了争冠热门英格兰后,人们或许应该好好想想了。奇迹不可能一次两次发生之后,还会发生三次四次,这么多支豪门劲旅栽倒在冰岛队的脚下,这只能说明这支球队确实拥有强悍的战斗力。腾讯网友笑称“感谢英格兰,你们为C罗、斯内德等人正名”,就是这个意思。

新世纪以来,足坛有不少黑马,例如2004年勇夺欧洲杯的希腊,例如2014年世界杯上震惊世界的哥斯达黎加。但希腊毕竟有1100万人口,有着欧洲数得上号的具有悠久传统的联赛;即便是哥斯达黎加,他们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强大的足球基础之上,2014世界杯期间FIFA的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有25万注册球员——而冰岛全国人口,算上老弱病残、妇女婴儿,也不过才32万而已。从这个角度上说,冰岛的奇迹,比哥斯达黎加的更加令人惊叹。足坛新世纪最大黑马,冰岛绝对可以一争。

当然,近年大赛上黑马狂奔,英格兰队也功不可没。2014世界杯,英格兰用小组出局的方式,助推了哥斯达黎加神话。2016欧洲杯,英格兰又倒在冰岛脚下,成就了另一个奇迹。有些黑马其实并不为世人所知,但遇到了英格兰,他们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冷雪)

新世纪最大黑马!32万人小国 火山比球员还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