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近1年仅打9场CBA 质疑声?他从未放弃

王哲林近1年仅打9场CBA 质疑声?他从未放弃

经纪人称王哲林的心态一直很好

记者 李淼

CBA赛季结束后,在中方经纪人周洋的协调下,王哲林奔赴洛杉矶进行康复治疗,主要是对左腿的伤病进行更为细致的康复,同时也最大限度地修复身体其他部分不同程度上的劳损。只不过,那段时间里,王哲林包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没有对外表示过要冲击NBA的想法。

不过,对于NBA球队来说,22岁的王哲林已经到了自动参选的年龄,而且,当初在Nike峰会上的优秀表现,让他长久以来一直在多支NBA球队的关注之下。这样的动态,王哲林心里很清楚,但是他并未分散太多的注意力,相比较之下,如何让身体能够恢复到最佳,才是关键中的关键。“毕竟,身体才是运动员最大的本钱。”周洋笑着说。因此,康复为主的王哲林,对国家队本着随叫随到的态度,既没有考虑联合试训,更没有想过争取条件参加球队邀约的试训。

“大王的情况美国方面一直在关注着,这些年对王哲林都没有停止观察,”周洋说,“王哲林本人的心态也比较好,对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都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

最充足的准备,有好的方向,也做出了面对最差的准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以平常心来面对。一年下来只打了9场比赛的王哲林,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是他对自己说过最多的话。面对外界对他的一些质疑,大王更是一笑置之,更多地是把这些声音转化为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运动员的心态很重要,每个人在不同阶段,都要面对不同情况,要明白现阶段的核心是什么,把当下的问题更好地解决掉,才能让未来的路走得相对顺畅些,”周洋说,“这些话,我们很少跟大王去说,因为他自己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很清楚这些简单的道理。”

对很多人来说,当年参加Nike峰会时拿到19分的18岁少年王哲林,如果在峰会结束后,就全力冲击NBA,或许将成为一名首轮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不过,在峰会之后,大王还是安心在福建浔兴打球。

彼时的他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曾经说过:“如果说NBA是一座大山的话,那我现在还只是在半山腰的位置上,我会继续向这个目标前进,等待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时机。”

四年下来,王哲林在福建,因为伤病的缘故,打得有好有坏。这期间,在亚运会、亚锦赛上,大王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这段时间的质疑,更是达到了顶峰,有人甚至说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距离NBA已是渐行渐远……

可路怎么走,能走多远,不是别人说出来的,靠的是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坚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