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之幸!双星齐入NBA 姚易后望再现中国德比

男篮之幸!双星齐入NBA 姚易后望再现中国德比

周琦与王哲林双双被选中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周琦在次轮总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王哲林则在次轮总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中国篮球也将有可能再一次迎来两名内线球员出现在NBA赛场之上。

为了再一次看到NBA赛场上出现中国面孔,我们已经等了9年,上一次有中国球员被NBA球队选中还是2007年的时期,当时是易建联首轮第6顺位被密尔沃基队选中。9年的等待换来了不小的惊喜,在今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一共有两名中国球员被选中,周琦被火箭选中之后,正在大家火热讨论,追忆姚明火箭时代美好记忆之际,王哲林在次轮总第57顺位被灰熊选中,两名中国内线球员很有可能齐聚NBA赛场,的确值得期待!

从王治郅的横空出世,到巴特尔的勇敢闯荡,再到到姚明制造巅峰,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中国篮球被优秀的内线球员撑起。“移动长城”时代,不止一次地出现过中国内线NBA赛场上相遇的经典时刻。王治郅在1999年被小牛选中,随后于2001年正式登陆NBA,2001年巴特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丹佛掘金,2002年3月4日,丹佛掘金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王治郅和巴特尔同时出现在场上,这是NBA历史首次出现“中国德比”。

2002年夏天,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选中,并从此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成就最高的球员。2002-03赛季,姚明与当时转投洛杉矶快船的王治郅在NBA赛场上出现过4次对决,2003年3月13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两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直接交手。姚明登陆NBA之后,巴特尔转投圣安东尼奥马刺,出场时间逐渐压缩,两人没有在NBA赛场直接碰面,也是“移动长城”时代的一大遗憾。

易建联是继“移动长城”之后又一位登陆NBA赛场的中国内线,2007年11月9日是姚明与易建联在NBA赛场上的第一次正式交手,本场比赛堪称是NBA赛场中国德比的巅峰之作,姚明全场拿到28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盖帽,易建联则砍下19分、9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盖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08年12月23日,休斯顿火箭对阵新泽西篮网的比赛,是姚明和易建联最后一次会面,也是“中国德比”上一次出现在NBA赛场的时间。

王哲林和周琦是近几年来中国篮坛涌现出的优秀新星,承载着冲击NBA的重任,他们代表着现阶段中国篮球的最强力量。能够在同一年被NBA球队选中,无疑是中国篮球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他们都能顺利地加盟NBA球队,让那久违的“中国德比”再一次出现在NBA赛场,向世人展现中国内线的力量!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