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姚明身体数据全面对比:大魔王臂展恐怖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6年的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休斯敦火箭队在43顺位选择了来自中国的球员周琦。

周琦姚明身体数据全面对比:大魔王臂展恐怖

姚明、周琦身体数据对比

众所周知休斯敦火箭队是一支有中国情结的球队,2002年的时候,他们用状元签选择了姚明,而姚明也在NBA的赛场上取得了成功,成为了那个年代NBA赛场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姚明无疑是灯塔级别的人物,易建联、孙悦,很多球员在进入NBA的时候,媒体都会拿他们和姚明做比较。

事实上,同样作为内线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周琦和姚明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超过姚明。

姚明身高2米26,而周琦也有2米18。不过姚明的臂展并不算好,只有2米25,而周琦的臂展竟然达到了2米29。在手长方面,周琦同样占有优势。2米18的他手长可以达到24厘米,而姚明的这一数据为22厘米。

站立摸高的数据方面,姚明的这一数据为2米92,而周琦达到了2米91,显然的是,周琦的臂展还是给了他不少的加分。

CBA的赛场上,我们已经多次看到周琦送出精彩的盖帽,出色的身高臂展,让很多人都对周琦的未来看好。众所周知,姚明是一名传统中锋,他的原地弹跳达到了55厘米,而周琦的原地弹跳达到了80厘米。

当然了,为了能够适应NBA的对抗,周琦还要继续增加体重。姚明的体重可以达到134公斤,而周琦的体重只有80公斤,不过在今年夏天,周琦一直在注重提高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如今周琦的体脂率为4.85%,而姚明的体脂率为7%。

当然了,周琦和姚明风格不同,在姚明的那个年代,NBA还是超级中锋的天下,而如今,联盟流行小球风潮,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周琦灵活的特点会更适合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姚明身体数据全面对比:大魔王臂展恐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