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独家专访周琦:会继承姚明衣钵 助力火箭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意大利前方报道组)2016年选秀大会今日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球员周琦在次轮总第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成为继姚明之后,又一位身披火箭战袍的中国球员,在被选中后,周琦也在意大利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表示,自己会继承姚明的衣钵,更快融入这座城市,并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给大家带来惊喜。

对于周琦被火箭队选中,在腾讯直播间见证选秀过程的周琦父亲周建伟大呼“太难熬”,和现场嘉宾一一拥抱,“太难熬了,太难熬了,现在也算紧跟姚明脚步。”

与此同时,姚明用一个玩笑表达了对周琦的祝福:“看起来,被火箭选中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了?”姚明对周琦做出高度评价:“周琦是一个集身高、技术及篮球智商于一身的优秀球员。”

腾讯独家采访周琦:会继承姚明衣钵 助力火箭

腾讯NBA前方专访周琦

目前正跟随中国男篮在意大利集训的周琦也通过电脑观看了选秀直播,当看到自己在第43顺位被选中后,周琦也激动的和队友赵继伟以及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击掌庆贺。

当被问及自己被选中后的心情时,周琦表示:“目前感到非常激动,能被火箭选中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会继续努力,来帮助球队,去尽快的适应。”

当被问到被选中后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时,周琦坦言:“首先是代表国家吧,能够被NBA球队选中,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和责任,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强大,帮助中国男篮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NBA征程时,周琦坦言:“期待自己能够有一个好的状态来迎接训练,希望能尽快适应这个集体以及新的环境。”

众所周知,休斯敦火箭一直和中国球员有着很大的渊源,当年姚明正是在这里开始了NBA生涯,对此周琦也坦言,自己会追随姚明的脚步:“当年姚明已经给了我更多的借鉴,希望我能更快融入这座城市,希望在这里能够有一个好的发展,有一个好的生涯。”

最后,周琦也向支持他的球迷致谢:“感谢大家能支持我,我相信,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会不断努力,来提升自己,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也在周琦身边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他也为周琦送去了祝福和期望:“希望周琦能适应NBA高强度对抗,适应发展需要,做好纽带作用,成为中国篮球和NBA之间的桥梁,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把中国篮球和美国篮球更好的结合,让中国更多青少年投入到篮球发展当中,起到带头作用,促使更多年轻球员前往NBA打球。”

队友赵继伟坦言,周琦被选中让人兴奋:“很庆幸身边有这样一位出色队友,无论队友还是教练,都对他有很大的期待,我想过他会被NBA选中,但当这一切真的发生时,还是觉得不可思议,真的很为他感到高兴,这证明他自己没有辜负这些年的努力,希望他能保持健康,到那里融入集体,和大家更好的相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腾讯独家采访周琦:会继承姚明衣钵 助力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