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西蒙斯当选2016NBA状元秀 小詹姆斯赴76人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76人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前锋本-西蒙斯

本-西蒙斯当选2016NBA状元秀 小詹姆斯赴76人

本西蒙斯当选状元秀

期待助76人复兴

在当选状元后,西蒙斯接受记者采访,表达了加盟76人的喜悦之情,期待能够帮助球队实现复兴。“太棒了,我非常高兴76人选择了我,费城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很期待能够去那里打球,”西蒙斯说,“76人拥有优秀的教练和球员,是一支出色的年轻球队。”

“我现在能够松一口气了,因为我知道要去哪里打球了,”西蒙斯接着说,“更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知道自己需要为球队做什么,我要开始工作了。”

腾讯专访:状元爱中国

腾讯体育前方报道团队张卫平指导和段冉专访西蒙斯,西蒙斯主动走到张指导和段冉面前,秀起了中文:“你好,我会中文,我爱篮球。”

西蒙斯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透露他曾去过广州,非常喜欢中国。“我16岁的时候就去过中国了,”西蒙斯说,“我喜欢去那里。”

张指导询问西蒙斯对于自己战术角色的定位,西蒙斯表示他是一位组织型前锋。“我给自己的定位是组织型前锋,”西蒙斯说,“我能够打组织后卫,也能出现在锋线位置。”

在大学打球期间,西蒙斯就已经被拿来与詹姆斯和皮蓬等传奇级别的组织前锋比较,张指导问西蒙斯对此有怎样的看法,西蒙斯答道:“我只想做自己,成为球队的核心前锋,但我会向他们学习,学习詹姆斯他们的优点。”

西蒙斯的身材不是那么壮,尤其与他的模板詹姆斯相比差距很大。西蒙斯透露,他会多吃奶酪和牛排,增加力量,这样能够更好地适应NBA。

基本资料

身高2米08的西蒙斯,1996年7月20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体重109公斤。西蒙斯是一位大一学生,2015-16赛季NCAA代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参赛,司职大前锋/小前锋。

在2015-16赛季NCAA比赛中,西蒙斯场均19.2分11.8篮板4.8助攻0.8盖帽2抢断,投篮命中率56%,三分球命中率33.3%(他几乎不投三分球),罚球命中率67%。

能力值

在NBA选秀网站的能力值数据中,西蒙斯拿到了100分(满分120分)。遗憾的是,他没有在任何一个项目中拿到10分的满分,但在所有的项目中,西蒙斯只有两项数值偏低,分别是跳投和篮下技术,这两项西蒙斯都只拿到了7分。

球星模板

西蒙斯这种兼具身高,力量,个人进攻和团队组织的打法,球探们给予了很高的肯定。西蒙斯未来的球星模板上限是勒布朗-詹姆斯,下限是拉马尔-奥多姆。哪怕只是达到下限,西蒙斯也将会是一支总冠军球队中至关重要的核心球员。

与西蒙斯扎实的基本功和跑跳能力相比,他的臂展实在有点说不过去。身高2米08的西蒙斯,臂展只有2米11,这也是很多人不看好西蒙斯在NBA前景的重要原因。在一堆长臂球员里面,一个小短手,确实让人感觉格格不入。

NBA前景

费城在之前两个赛季都在摆烂,不过也因此囤积了一批颇具实力的年轻球员。内线的奥卡福,诺埃尔,以及可能复出的恩比德,都是相当不错的球员。在总经理科吉洛入主76人之后,他们下个赛季不会再摆烂,这对于西蒙斯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没有任何一个充满潜力的年轻人愿意在摆烂中挥霍自己的青春。

西蒙斯将在新赛季担任76人内外线串联的重要角色,76人正在积极通过交易来补强自己的后场实力,当球队的后场实力进一步加强之后,西蒙斯有望在新秀赛季就上演带领一支烂队复兴的好戏。

ESPN:西蒙斯接班艾弗森

76人在首轮第一位选择了西蒙斯,西蒙斯成为第二位当选NBA选秀状元的澳大利亚球员,首位是2005年状元博古特。西蒙斯是第二位成为状元秀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球员,首位是1992年的奥尼尔。

76人的选择并不意外,球队对西蒙斯进行了私人试训,这是西蒙斯在选秀之前仅有的一次接受球队试训,他对状元头衔志在必得。西蒙斯将追随艾弗森的脚步,76人在1996年选秀用状元签选中艾弗森,迎来球队复兴。

“很多人不知道,我小时候在房间内贴着艾弗森的海报,他是那种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的球员,”西蒙斯说,“他那时候梳着小辫子发型,我记得我也弄了一个那样的发型。”

西蒙斯适应76人不成问题,队友奥卡福已经与他进行了联系,76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曾在澳大利亚执教西蒙斯的父亲,与西蒙斯一家人很熟悉。“布朗教练看着我长大的,”西蒙斯说。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西蒙斯当选2016NBA状元秀 小詹姆斯赴76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