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总冠军游行:交通瘫痪 提前16小时等候

腾讯体育6月22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52年的等待,对于一座城市可以代表什么?

就在几天前,15个人在5000平方英尺的场地上创造了NBA的历史,而随后,130万球迷再次创造了奇迹。克利夫兰市的人口只有30万左右,不过由于美国地广人稀的特点,克利夫兰市大概相当于北京东城和西城,整个大克利夫兰地区生活着100万左右的人口,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居民都参与到了这次游行中。

除了克利夫兰市民,参加游行的还包括来自俄亥俄州其他城市的球迷,例如哥伦布市、辛辛那提市,更有许多球迷来自遥远的加州,专程乘坐飞机来到克利夫兰参与这次游行。

直击骑士总冠军游行:交通瘫痪 提前16小时等候

当然,作为一名球迷,仅仅跨越一整个北美大陆并不能保证你能够见到你心目中的英雄。当天的游行开始于上午11点,如果你想要在办公室坐到11点然后顺便出门看个游行那就大错特错了——11点的时候,克利夫兰市中心应该处于瘫痪状态,除了游行的车辆只能看到高速桥上的车流经过。克利夫兰位于地广人稀的中东部地区,个人交通是更为普遍的出行方式,而大量的私家车在一夜之间占满了市中心:根据笔者观察,距离游行区域至少3公里内的所有停车场甚至草坪都停满了车。

如果个人交通工具行不通的话,公共交通总可以吧?事实上,也不容易!游行的当天早上,笔者和另一位同事根据多年在北京的生活经验决定搭乘轨道交通前往现场,没有想到平常到处是空座位的轻轨列车竟然每一节车厢都人满为患,到很多车站都干脆不停。当天早上,笔者等了一个小时才得以进站——因为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卖到没有印票的纸了!

如果你足够幸运能够生活在或者来到克利夫兰,同时早上能够早早起床的话,你或许能够在游行的途中占据一席之地,在游行车辆经过的时候透过层层的人群向你的偶像致意。在车辆经过的路边,人行道上,办公楼里,窗台上,楼顶上甚至电线杆和树上全部都挤满了热情的球迷,连移动都非常困难,好在总冠军成员会依次乘车经过,大部分沿途的球迷能够一睹球员真容。

在游行结束之后,球队全体成员将会走上集会区的舞台和观众进行大概一个小时的互动。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球队的老板、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们将会陆续上台与观众见面。集会区位于克利夫兰市中心的市民广场,比起参加游行,进入集会区要难得多。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最晚进入集会区的球迷是在早上7点到达的(下午四点球队成员才正式结束游行进入集会区),绝大多数集会区前排的球迷在凌晨2点-5点之间到达场地,而不少球迷在前一天晚上10点就已经入场,等待时间超过16个小时!在游行的过程中,曾有人想要用50美元的价格买下笔者的证件以进入场地。

在集会广场,球队成员和球迷共同回顾了2015-2016赛季,最终前克利夫兰布队跑卫吉姆-布朗(1964年全国橄榄球冠军成员)将奥布莱恩杯交到勒布朗-詹姆斯手中,终结了克利夫兰52年无冠的历史,球迷也在漫天烟花和彩纸中逐渐散去。截至晚上七点半,城市公交车依然 满载着激动的骑士队球迷从市中心驶向四面八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骑士总冠军游行:交通瘫痪 提前16小时等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