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告别伊布!世界舞台上又少了一尊神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在欧洲杯瑞典负于比利时后,拼尽全力的伊布将双手举过头顶,向着球迷鼓掌。看台上的瑞典球迷正因为国家队的出局而黯然,但他们仍然集体起立,为伊布送去长时间的掌声。这是伊布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他的大赛传奇,到此为止。但12年来,他用他的狂妄,他用他的足球,已经写就了很多人毕生难忘的史诗。

当代足坛不乏足球明星,各类天王。但伊布是与众不同的,他与那些场上踢出精彩足球,场下也要面对公众摆出德高望重的宗师风范的巨星不同。那些巨星,容易给人留下过于虚幻的印象,并不真实。但伊布一直是一个率性而为的人,他踢着霸道的足球,同样用各种惊人之语,不断的冲击着球迷的感官。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蝎子摆尾

12年前,伊布还是一个在阿贾克斯更衣室里对着队友说“我是伊布拉希莫维奇,你们TMD是谁”,对着媒体抨击挪威球星“他能用足球做的任何表演,我用橘子都能完成”。他如此评价对手后卫“我向左变向,他(防守球员)如影随形,我向右转身,他仍旧照做,我再向左变向,他就跑去买热狗了”……那时的他还名不见经传,但对阵意大利时的蝎子摆尾,让人知道:此君不仅仅只会大言不惭,也能用他的双脚踢出令人无话可说的足球。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瑞典国王

12年后,2016欧洲杯前,伊布再次大放狂言:“瑞典是我的国家,不是瑞典国王的”;“我对法国的帮助比他(总统奥德)大,我自己报税,交税帮助这个国家,并且提高法国的国际影响力”;“巴黎队想留住我?除非你们把埃菲尔铁塔拆了”;“如果基耶利尼想和我干仗,他早就住院了”……

12年后的欧洲杯上,伊布未能延续自己此前三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纪录。他的纪录,停止在为国家队出场116次攻入62球,13场欧洲杯正赛攻入6球。看着伊布拼尽全力,却无法帮助球队取胜;看着瑞典球员们,无论在什么区域得球,都要抬头第一时间寻找伊布,哪怕伊布在几十米外,被2-3个对手后卫围住;看着瑞典很多球员连最简单的传接球都频繁失误,被对手球员一逼抢就丢球……人们不得不承认,伊布虽然强,但你真的没办法要求每一次他都能带动这样的团队去创造历史,创造奇迹。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但苛责伊布是没有必要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他12年来,在欧洲杯赛场上,几乎凭一己之力扛着一个并没有其他优秀球员的团队,踢出了很多伟大的比赛。这更是因为,如果不是伊布,瑞典队根本就不会出现在本届欧洲杯上。

本次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上,瑞典队抽到了丹麦,丹麦人放出狂言“我们要让伊布提前退休”。伊布还击:“那我就将你们所有人,从球员到球迷都赶回家”。然后伊布在两回合附加赛里攻入3球,将丹麦队扫地出门,成为丹麦近6百万民众心目中的第一恶人,也成为瑞典千万民众心目中的国家英雄。

或许,看着今天这支搏命时刻都踢不出精彩足球的瑞典,人们会更清楚,伊布那么多次扛着瑞典队前行,是多么的难得。在足球这项团队运动里,伊布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依靠个人之力,让一支原本能力有限的球队,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大赛舞台上的个人英雄。也许伊布平时太过狂妄,但他确实有狂的资本。因为12年来,他用他的狂妄,他的足球,书写了属于他的足球史诗。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像一个国王一 样来,像一个传奇一样走”

伊布在告别巴黎圣日耳曼后,这样评价自己“像一个国王一样来,像一个传奇一样走”。在国家队的舞台上,他也做到了这一点。从此之后世界大赛上将少了这样一个传奇,这是一代球迷倍感寂寞的事实。但所幸的安慰是:在俱乐部舞台上,伊布的传奇还会继续,我们还有他的足球可看,我们还有他的狂言可听。这就是一种幸事!

(冷雪)

特评-告别国王!伊布的背影 欧洲杯再失一尊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