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赛季如史诗!黯然收场 GDP解体邓肯退役?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每一年都有人说他们老了,而他们每一年都续写着不老的传奇,没错,他们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年龄上来看,马刺确实有点老了,但在波波维奇的运筹帷幄之下,马刺每一年都在诠释着什么是老当益壮。只是每一年结果的不尽相同还是让人隐约感受到,他们似乎真的老了!

马刺赛季如史诗!黯然收场 GDP解体邓肯退役?

邓肯领衔马刺一众老将

常规赛:主场40胜!马刺创历史

马刺是那么低调,很多球迷只是会不经意间才发现,马刺一直默默地追赶着勇士;不经意间才发现,马刺已经取得了主场39连胜;不经意间才发现,马刺这赛季也拿到了67场胜利......而这一切的一切,源于马刺的低调稳重,源于马刺阵容的深度和球员坚决贯彻战术的决心。

马刺大概是联盟最会使用轮休战术的球队,虽然他们曾因轮休遭到联盟处罚,但波波维奇仍会坚持按照自己的计划轮休球员,让球队中的老将保持充沛体能,为季后赛蓄力。不过波波维奇敢于使用轮休,还因为马刺推崇集体篮球,没有任何人是绝对不可缺少的,换句话说,马刺任何球员上场都能执行好波帅的战术,在这种情况下,波波维奇使用轮休也显得随心所欲。

就拿常规赛收官战来说吧,马刺一口气轮休了6名球员,在上半场落后18分的情况下,马刺残阵最终以96-91逆转战胜小牛,将战绩提升到67胜15负。当马刺使用第二阵容都能给其他球队带来巨大威胁时,他们有多可怕便可想而知了。而如果单看战绩,马刺常规赛一共也只比勇士少拿了6场胜利,倘若马刺每场比赛都祭出全部力量,这个差距恐怕还能缩小。

本赛季马刺主场连战连捷,呈现出一副孤独求败的样子,不过在常规赛行将结束时,马刺在主场遗憾输给勇士,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但马刺主场仍取得40胜1负战绩,追平了1985-86赛季凯尔特人创造的NBA主场最佳战绩纪录。

67胜,马刺常规赛战绩打破队史纪录;主场40胜,亦是队史纪录,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马刺的常规赛,那就是“完美”。

季后赛:止步半决赛,遗憾的苦涩

作为常规赛西部第二,马刺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伤病满营的灰熊队,孟菲斯人本赛季一共使用了多达28名球员,伤病给了他们太大打击。当然,马刺面对实力大打折扣的灰熊,用一个轻轻松松的4-0强势晋级,任由灰熊主帅乔尔格泪流满面,马刺队可谓欢欣鼓舞,笑迎半决赛,而他们的对手换成了实力不俗的雷霆队。

124-92!马刺首战32分血洗雷霆,不给对手一点颜面。难道双方差距如此之大?当时,马刺球迷疯狂庆祝,雷霆球迷则反问道,“为何不攒人品?”

次战雷霆在圣城魔鬼主场1分险胜,追平总比分。马刺第三战在俄克拉荷马城再胜一场,雷霆则赢下第四战,让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天王山之战裁判出现了争议判罚,受益的雷霆最终胜出。第六战雷霆主场力拔马刺,以总比分4-2将对手淘汰出局。

马刺上赛季引进了阿尔德里奇,圣城篮球也从GDP时代过渡到了双德(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时代,只是季后赛不敌雷霆,让“双德时代”的第一年冲冠梦碎。而马刺上赛季在首轮便遭快船淘汰,如今已经两年没有品尝到总决赛的味道了。

遗憾,真的遗憾,因为常规赛他们太强,因为他们的实力完全可以争冠,还因为这可能是邓肯和吉诺比利的最后一季。

GDP解体?邓肯马努仍在犹豫

科比-布莱恩特的离开让不少老球迷都在感受,“我呆(邓肯)是不是也快退役了?”“我秃(吉诺比利)是不是也要退了?”“我帕(帕克)已过巅峰了吗?”......

的确,GDP组合之于马刺球迷,和科比之于湖人球迷是一样一样的。而GDP组合加起来已经接近113岁,最老的邓肯年满40岁,在马刺阵容中,90后只有两人——莱昂纳德和凯尔-安德森

毫无疑问,GDP组合是时候将交接棒交出去了,事实上如果不是去年休赛期阿尔德里奇的加盟,吉诺比利或许已经离开NBA赛场了。本赛季邓肯和吉诺比利的数据下滑明显,吉诺比利还接受了睾丸手术,长时间缺阵。在追求总冠军的道路上,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承受着身体的疼痛,这些是外人无法看到的。

去年夏天,邓肯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不到1100万的合同,而吉诺比利则签下一份2年570万的合同。同时,两人今夏都拥有球员选项,按照规定,吉诺比利和邓肯必须在北京时间6月23日和6月30日之前做出是否执行球员选项的决定。

但吉诺比利和邓肯还都在犹豫,至于最后的决定,让我们静心等待。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赛季如史诗!黯然收场 GDP解体邓肯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