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一纪录超七冠神射 总决赛三分王迟早归他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NBA总决赛抢七大战,勇士以89-93惜败于骑士,遗憾未能实现卫冕。库里本场19投6中,三分球14投4中,尽管丢了冠军,但他还是收获了数项纪录,权当是安慰奖吧。

本场比赛前,库里在总决赛上一共命中了53个三分球,排在总决赛历史三分榜第4位,而且距离第2的罗伯特-霍里(56个)和第3的雷-阿伦(55个)非常接近。库里只要在本场命中4个三分球,他就能在榜单上连升2位,跃居第2。

库里

库里未能在总决赛证明自己的MVP实力

对于史上最强射手库里而言,单场投中4个三分并非难事。开场5分多钟,库里就接到格林的传球,飙中一记远投,这是他季后赛生涯连续第58场比赛飙中三分,扩大了自己保持的NBA纪录。

之后,库里继续在三分线外发威。尤其是在三节结束前7分40秒,库里先是突破抛投命中,之后在转换过程中,接到伊戈达拉的传球,命中远距离的三分。库里一个人连砍5分,迫使骑士叫出暂停。此时,库里已经投中了3记三分,超越了雷-阿伦,追平霍里。

历史性的一刻终于在终场前6分57秒来临。当时,詹姆斯刚刚进攻得手,骑士将优势扩大到3分。勇士处于危局,但库里毫不手软,他持球单打汤普森,一个佯装突破,之后迅速后撤步,闪出空当,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远的情况下出手,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稳稳命中。

这是库里本场比赛第4个三分球,他总决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57个,连续超越了雷-阿伦和罗伯特-霍里。值得一提的是,库里仅用了两次总决赛就投中了这么多的三分球,而雷-阿伦和霍里都打了更多次数的总决赛。尤其是霍里,他单单冠军数量就达到了7个。

目前总决赛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是詹姆斯,他打了7次总决赛,投中了68个三分球。按照库里的三分球上涨速度,他拿下总决赛三分王是迟早的事情。

另外,库里还在此次总决赛系列赛命中了32个三分球,这同样是单季总决赛三分球纪录。只是遗憾的是,库里虽然创造了这一系列纪录,但最后时刻,他连续远投不中,勇士也与最终的冠军擦肩而过。

但不管这样,库里依然打出了伟大的一个赛季,他的表现不会因总决赛失利而遭到否定。(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