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1富力无缘3连胜 朴成斩首球吉安努救主

国安1-1富力无缘3连胜 朴成斩首球吉安努救主

朴成斩获赛季首球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在中超第13轮的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第27分钟,张辛昕助攻朴成打入赛季首球为国安在客场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吉安努帮助富力扳平比分。下半场由于天气炎热,双方的进攻节奏极为缓慢,最终再无进球,以1-1握手言和。拿到这个平局,富力最近3轮1胜2平不败,国安最近4轮也是2胜2平不败,但无缘赛季的首次3连胜。

比赛焦点

35°高温影响两队发挥:虽然广州当地的温度达到35°,不过这场比赛仍然被安排在下午3点半开球。炎热的天气导致双方在上半场刚开场球衣就湿透,而且比赛的进攻节奏极为缓慢,上半场的第33分钟,下半场的第73分钟,主裁石祯禄两次让双方球员到场边补水,可见高温对本场比赛的影响。

富力主场逢国安不败:本场比赛和国安战平后,富力升上中超5个赛季以来坐镇主场面对国安的比赛保持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2012-2014赛季曾连续3次击败国安,但最近2个赛季都没能在主场拿下国安。

国安无缘3连胜:客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富力逼平,国安未能斩获本赛季的首个3连胜,但谢峰上任后的4场比赛仍然保持着2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且国安在客场已经连续6场不败,5场联赛2胜3平,此外足协杯赛场淘汰了新疆体彩

富力外援连续3场进球:自对阵绿城,雷纳尔迪尼奥为富力外援打进赛季首球以来,富力外援连续3场比赛进球,其中吉安努最近2战都有进球入账,而这3场比赛富力也收获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

精彩回放

第24分钟,富力禁区前沿将球分到右路,唐淼带球杀到底线附近,随后横传门前,张辛昕抢在肖智之前将球解围,富力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第27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送入禁区,朴成前插甩开 张晨龙的防守,而补位的张贤秀又出现冒顶,随后朴成近距离头球攻门,程月磊 扑救不及,国安在客场打破僵局,1-0。这是朴成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第39分钟,富力右路传中送到后点,雷纳尔迪尼奥近距离顺势一脚垫射,不过国安门将杨智 发挥神勇用腿将球挡出。第40分钟,唐淼禁区内带球晃开3名防守球员的看防,转身后一脚抽射,再次被杨智没收。

第45分钟,张晨龙左路带球内切晃开国安的2名防守球员,随后将球传到禁区,雷纳尔迪尼奥脚后跟一磕将球送到门前,吉安努插上顺势推射,杨智扑救不及,富力扳平比分,1-1。

第5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中场附近拿球,一路晃开国安的4名防守球员杀向对手禁区,禁区内将球分给插上的吉安努,吉安努的推射虽然造成杨智的脱手,但富力没有进攻球员插上补射。第75分钟,国安后卫解围不远,皮球落到陈志钊的脚下,陈志钊离球门35米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角度不佳被杨智没收。第82分钟,周挺插上接张呈栋的头球摆渡,一脚爆射打在张贤秀的身上减慢了球速,随后程月磊出击将球没收。

国安1-1富力无缘3连胜 朴成斩首球吉安努救主

数据分析

主队富力在控球率上占优(54.6%VS45.4%),而且射门次数上也以17-9领先,命中目标的次数富力达到6次,而国安仅有2脚,不过富力的17脚射门中有9脚来自远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数量,富力也是略占上风,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富力则是36-19完全占据上风,广州炎热的天气让富力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却未能如预想的那样收获3分。

赛后声音

谢峰:天气非常热,我想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比赛,对运动员和裁判都是一种煎熬,也是种伤害,双方不可能打出高水平比赛。所以跟据天气我们制定打控球,打成功率抓机会,队员在场上非常努力,有几个队员下来都中暑了,能拿到1分我也是比较满意的。

喜熨斗胜史(富力助教):在这么炎热天气里,没人愿意去比赛。但是在球场上打得聪明的话,还是能创造很多机会。所以我觉得,做好自身调整就好了。如果温度不那么高,我们可能会打得更好,对球迷来说会更加享受。我认为,有些外援第一次来中国踢中超,也需要慢慢适应中超的节奏。现在我们的外援开始进球是好事,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直到联赛结束。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5-张耀坤、7-斯文森、22-张贤秀、17-张晨龙(第65分钟 23-卢琳 );

中场:33-汪嵩、31-雷纳尔迪尼奥(第73分钟 8-王晓龙)、32-陈志钊、20-唐淼;

前锋:9-吉安努(第78分钟 14-曾超)、29-肖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20-张辛昕、30-雷腾龙(64’黄牌)、2-克里梅茨 、31-赵和靖(第54分钟 4-周挺);

后腰:5-拉尔夫、6-张晓彬

中场:8-朴成(第58分钟 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第84分钟 7-张池明)、28-张呈栋;

前锋:19-于大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