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刘诗雯4-2丁宁夺冠 再为世乒赛失利复仇

[摘要]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在东京体育馆决出了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一场巅峰对话中4-2战胜老对手丁宁,再次为世乒赛“复仇”。

日乒赛刘诗雯4-2丁宁夺冠 再为世乒赛失利复仇

刘诗雯(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在东京体育馆决出了女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一场巅峰对话中4-2(17-19、11-7、11-6、8-11、12-10、11-7)战胜老对手丁宁,继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战胜对手夺冠后,第二次在大赛决赛中战胜丁宁,再次为去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失利之痛成功复仇。

昨天的女单八强战,赛会头号种子刘诗雯4-0横扫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赛会2号种子丁宁则4-0大胜日本15岁小将早田希娜。今天上午的女单半决赛,刘诗雯4-2淘汰了队友朱雨玲,后者上一轮4-1战胜了大满贯球员李晓霞。丁宁在今天的半决赛中,4-1战胜中华台北黑马郑怡静。

去年5月的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当时决胜局开局阶段刘诗雯先2-0领先,丁宁随后在一次强行侧身中不小心扭到了自己的脚,她马上申请了医疗暂停。就是这个变故影响了刘诗雯的状态,丁宁随即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苏州失金之后,刘诗雯又在去年年底的女乒世界杯上第四度夺冠。刘诗雯的世界冠军总数,也追平了丁宁的12冠纪录。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刘诗雯4-1战胜丁宁复仇成功。

本场比赛第一局,双方就陷入激烈的厮杀之中。不过局末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7平后,丁宁才19-17惊险胜出。第二局开始后,丁宁一度取得6-1的领先。但处于绝境中的刘诗雯毫不畏惧,居然一点点将比分追上,并最终11-7取胜。第三局开局,刘诗雯先拿到6-1的巨大领先优势。随后她将优势保持到9-4,并以10-4获得局点。最终刘诗雯11-6赢得这一局的胜利,取得局分2-1的领先。

第四局刘诗雯3-1开局,随后她继续将优势保持到5-2,落后的丁宁及时调整自己将比分追成5-5。随后丁宁将比分反超为8-7,并以10-8抢到局点。丁宁11-8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刘诗雯开局1-2落后,中局时她将比分反超为5-4。刘诗雯在7-6领先的情况下,被丁宁8-7反超比分。刘诗雯10-8拿到局点,尽管丁宁将比分追成10-10,但刘诗雯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12-10胜出。

第六局开局后,双方陷入胶着。进入中局时刘诗雯6-5领先对手,刘诗雯10-7拿到冠军点,并最终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这样刘诗雯就4-2击败丁宁,获得2016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