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樊振东4-1许昕 第五次夺公开赛男单冠军

[摘要]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世界排名第二的19岁小将樊振东,4-1战胜卫冕冠军、队友许昕,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

日乒赛樊振东4-0许昕 第五次夺公开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二的19岁小将樊振东,4-1(11-9、11-5、9-11、11-7、11-8)战胜卫冕冠军、队友许昕,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

二号种子樊振东第一轮4-0横扫法国的本杰明,第二轮他同样直落四局4-0淘汰巴西名将古斯塔沃 -坪井,昨天的男单1/4决赛他4-1战胜法国球员西蒙,今天上午的半决赛4-2战胜队友张继科。许昕这次比赛第一轮4-0胜日本的金拓哉,第二轮4-1胜方博,第三轮4-1淘汰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今天上午的半决赛,许昕4-2战胜赛会头号种子马龙。

许昕此前已经获得了八个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他在男单决赛中以4-1击败日本选手吉村真晴夺冠,同时还搭档马龙以3-2险胜队友樊振东/尚坤勇夺男双冠军。樊振东此前获得过四个公开赛男单冠军,分别是2013年波兰以及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以及2014年科威特、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

今天的这场男单决赛,双方由于对对手的风格都很熟悉,两人上来就展开激战。第一局中局两人一度战成7-7,随后樊振东掌握主动并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樊振东开局后打得更为积极,他很快就以11-5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三局两人继续展开拉锯战,许昕11-9扳回一城。不过随后的第四、第五局,樊振东11-7、11-8取得胜利。这样樊振东就4-1战胜许昕,获得本届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