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乐福该多打内线 胜负不影响詹姆斯地位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NBA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近日接受了《露天看台体育》的专访,期间“人类电影精华”谈到了乐福、詹姆斯等球星,还对当今联盟进行了点评。

名宿:乐福该多打内线 胜负不影响詹姆斯地位

威尔金斯力挺乐福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在球员时期也曾和许多球星对抗过,上演过无数精彩比赛,比如1988年季后赛中大战拉里-伯德。但威尔金斯对于欧文和乐福在第五战中均砍下41分的表现感到非常震惊。“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看到两名队友都打出伟大表现是什么时候了,”威尔金斯说道,“勒布朗和欧文都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当然,他们也必须打出这种表现才能战胜勇士,他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詹皇和欧文都打出强势表现,但乐福却没能在总决赛中证明自己,威尔金斯认为乐福应该多往内线打。“乐福可以投三分,但他也是一个能够在内线进攻的球员,他是一个很好的低位球员,但他现在完全放弃这点了。”威尔金斯说道,“在每个夜晚,你需要去攻击对手,让他陷入犯规麻烦。当然三分奏效时也非常棒,但当三分不进时,你没有给对方的防守带来压力。乐福应该重新去做那些让他舒服的事情,三分是要投,但他也需要去内线拿分。”

当被问到如果你是骑士主帅泰伦-卢,你会如何使用乐福时,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说道,“我会给乐福设计一些低位进攻,让他在内线接球,在比赛开局看看他的表现,如果这不奏效,再做其他调整。我认为乐福应该在内线拿分,因为你不能不给对手的防守制造压力,尤其是那些大个子防守者。”

乐福已经收到太多质疑,不少人认为他的球风太软,威尔金斯认为不能拿乐福和自己那个年代的球员作比较。“时代不同了,拿我们和他们进行比较并不公平。我们那个年代有很多善于对抗且有技术的大个球员,身体对抗强度非常大,但这个时代的篮球看不到这些。”

如今联盟盛行小球风,威尔金斯笑言如果在当今联盟,自己可以打中锋,但这不是他所期望的位置。

詹姆斯今年总决赛的表现异常强势,尤其是第五战和第六战中,詹姆斯连续两场砍下41分,将骑士从悬崖边上拉回。威尔金斯也盛赞了詹姆斯,“他连续六年进入总决赛的经历太不可思议了,这并不是常见的事情,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我确信他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詹姆斯虽然七进总决赛,但输多胜少,对此威尔金斯评价道,“让我告诉你:无论输和赢,他的传奇地位已经被设定,他已经拿到过两次总冠军。不管他输还是赢,都不会改变这些。”

此外,威尔金斯拒绝预测第七战结果,只是表示会拭目以待。而在被问到联盟哪位球员让他想起当年的自己时,威尔金斯并没有说出哪位球员的名字,而是认为韦德、詹姆斯和维金斯都和当年的自己有一些相像。

如果选择当今联盟五位球星组成一支球队的话,威尔金斯会选择谁呢?“当然,勒布朗-詹姆斯会是首选,史蒂芬-库里、韦斯特布鲁克、杜兰特邓肯有些老了,但我还是会选择他,因为他赢得了尊重,当然科比也一样。”威尔金斯说道。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宿:乐福该多打内线 胜负不影响詹姆斯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