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看不到的数据 跑动距离才是场上的隐藏因素

你看不到的数据 跑动距离才是场上的隐藏因素

意大利取胜背后的秘密

欧锦赛第一轮小组赛已战罢,球队的表现各家球迷也都看在眼里。其实不光是最后的比分,球队的跑动距离也从一个侧面表现了球队的竞技状态。

意大利队以119.7公里的跑动距离占据了头名的位置。这支最高龄首发略显年迈的意大利队能获得如此成绩着实让球迷惊讶了一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届被称为“青春风暴”的英格兰队却仅跑了110.8公里,虽然已经排在了24支球队的上游,但与意大利队相比还是显得差强人意,其中为英格兰打入唯一进球的迪尔跑了10796米。两队跑动距离上的差距也的的确确表现在了球场上。一边2-0战胜了比利时队,把欧洲第一踢得摸不着头脑。而英格兰却1-1被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俄罗斯队补时逼平。

作为本届大赛的东道主,法国队105.0公里的数据和场上一样表现得中规中矩,亏得中场有跑了10840米的坎特和10606米的马图伊迪这两位“跑不死”的后腰为球队保驾护航,否则罗马尼亚扳平比分只是时间问题。单拿这两位兽腰的数据来看已算不错,但是与这两位球员相比还是有点黯淡。来自柏林赫塔的捷克中场达里达以12341米的数据占据第一位置,紧随其后的是乌克兰球员斯捷潘年科跑下的12150米。

首轮小组赛过后,24支球队的平均跑动距离为108.1公里。这个数据与上届世界杯的8强球队在小组赛的平均跑动距离相比也能排在中游。尽管本届欧锦赛第一轮小组赛的总进球数并不是很多,让球迷觉得平乏无味,但是从跑动距离的层面来看,这一轮的比赛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本轮比赛达到了113.6公里,这与他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平均113.8公里的表现相比并无差异。

广州恒大作为中超联赛乃至亚洲的豪门,在2015赛季平均跑动距离达到108.7公里。至少在跑动方面,恒大已有与欧洲强队扳手腕较劲的能力。其实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的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000米,最差的在6000米左右,好的高达12000米。而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贝克汉姆在2001年世界杯预赛对阵希腊的比赛中跑动了16100米,不禁让人感概: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还那么努力。与他形成两极分化的是,“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跑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032米的尴尬距离,难道传说中的潇洒走一回就是出自他脚吗?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