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带你解读门将的黄金数据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纵观历届入围中超英雄榜单者,守门员少之又少,可以说,守门员是一个又非常关键又相对低调的位置,而随着石家庄永昌门神关震 荣膺中超英雄,守门员再一次走到了人们眼前。而对比中超一线守门员与欧洲杯诸侯一线守门员可见,他们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中超门将年龄数据

通过上述图表可见,今年中超联赛至今为止,累计有19位守门员的登场次数超过三场。而在这19人中,87-89年龄段的守门员达到了7人,占比为36.84%,84-86年龄段及90后年龄段的守门员人数均为4人,占比均为21.05%。另外82-83年龄段及80-81年龄段的守门员均为2人,占比也均为10.53%。可见,27-32岁可谓是守门员的黄金年龄,技术全面性,经验与比赛阅读能力往往处于最高峰,而像曾诚、王大雷、池文一、顾超、杨启鹏 等人均处于这一年龄段。

不同于其他位置,年纪轻轻即可独当一面坐稳主力门将的小鲜肉,可谓是凤毛麟角。虽然颜骏凌 、吴亚轲、王国明与石笑天 均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守门员,但值得注意的是,年纪最小的吴亚轲也已然25岁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守门员不同于其他位置的另一特征,便是生命周期更长,眼下仍有不少超过33岁的守门员活跃在第一线,例如李帅、杨智 邓小飞 均是各自球队的主力。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欧洲杯门将数据

分析今年欧洲杯各路诸侯一线守门员年龄段可见,27-32岁年龄段人数也非常之高。其中84-86年龄段达到9人,占比37.5%。87-89年龄段人数为6人,占比25%。90后年龄段人数为4人,占比为16.7%。82-83年龄段为2人,占比8.3%。80-81年龄段人数为1人,占比4.2%。而70后年龄段人数为2人,占比为8.3%。对比可见,同中超守门员年龄结构相似之处在于,欧洲各强队门将年龄也普遍集中在27-32岁,但在此基础上,欧洲各队选用一线门将的年龄段,要比中超高出一个年龄等阶。

另外一项数据,也可证欧洲各队更钟情于启用经验丰富的老门将,像意大利门神布冯与匈牙利主力门将基拉利均是70后,尤其是基拉利已经年满40周岁了,刷新了欧洲杯登场出赛最年长者的纪录。所以在年龄结构方面,中超守门员与欧洲杯诸队守门员的异同点,由此可见一斑。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中超门将身高区间

通过上述图表可见在身高数据方面,中超守门员的身高区间主要是集中在185-190(CM)之间,区间在185-187(CM)的人数多达7人,占比36.84%,而区间在188-190(CM)人数则为6人,占比31.58%%。在榜单中,身高超过190(CM)的守门员唯有顾超和李帅,占比为10.53%,其中前者达到194(CM)。身高区间在181-184(CM)之间的守门员为3人,占比为15.79%。另外辽足主力门将石笑天身高为180(CM)。相对于场上其他位置,守门员的身高条件显然是最高的,但是亚欧守门员之间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数你最牛:门将那些黄金数据 小鲜肉凤毛麟角

欧洲杯门将身高区间

今年欧洲杯,身高达到及超过191(CM)的一线守门员多达17人,占比70.8%,而这一数据显然是中超守门员难以比拟的。其中身高区间在191-193(CM)的守门员为9人,占比为37.5%,身高区间超194(CM)的守门员则多达8人,占比为33.3%。身高区间在188-190(CM)的守门员有4人,占比为16.7%。至于身高低于188(CM)的欧洲杯一线门将唯有3人,占比为12.5%。

作为当今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一块足球大陆,欧洲诸侯的守门员已向全世界证明,身材高大不仅可以更好的防高空球及扩大防守面积,同时也并不会因身材高大而丧失反应速率。而这一经验,显然是中国足球可以借鉴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