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棋手胃癌晚期顽强出战 下完决赛与世长辞

[摘要]身患癌症重病,依旧坚持战斗在围棋赛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近日,一位日本胃癌晚期棋手忍着病痛,在下完最后一场决赛后,与世长辞,终年66岁。

日本棋手胃癌晚期顽强出战 下完决赛与世长辞

长谷川生前照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身患癌症重病,依旧坚持战斗在围棋赛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近日,一位日本胃癌晚期棋手忍着病痛,在下完最后一场决赛后,与世长辞,终年66岁。

这名叫长谷川自的棋手,一生为围棋而活,从18岁开始接触围棋后痴迷于此。虽然在围棋水平发达的日本,长谷川自并不算最出类拔萃的棋手,但他与病魔抗争的精神在日本国内却被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长谷川自在2013年被医生确诊患上胃癌,当时活检的报告不理想,用医生的话说最多只有1年半的存活期。但正是在被医学提前下死亡结论的情况下,长谷川自一直把围棋当成自己最好的治疗药物。

整整3年时间,长谷川自仍旧活跃于围棋赛场。直到今年2月,长谷川自的病情出现恶化。但即使是这样,长谷川自依旧不放弃对围棋的热爱。

近日的这场比赛,长谷川自拖着消瘦的身体,为了不影响下棋服用了一直拒绝的止痛片!让健康棋手自叹不如的是,长谷川自4局全胜,顺利晋级决赛,然而,他的体力似乎已到极限。

当天的决赛,长谷川自表情淡定的走完自己的每一步棋,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轻松的长叹一口气,“我已经累了!”带着最后的夙愿,长谷川自的人生悲壮谢幕。

长谷川自的故事,在日本围棋界被传为佳话,年轻棋手纷纷表示将学会和他一样的坚强,无论是面对比赛中的挑战还是生活中的困难。

围棋这项运动,看似安静,但却不乏强者诞生。聂卫平,有中国“棋圣”之美誉。2013年被诊断出直肠癌并于当年接受手术。2015年7月聂卫平再次回归,参加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正式复出。至今,聂卫平对围棋和人生,可谓有了全新见解。(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