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列詹皇打硬仗数据 LBJ各项表现竟胜科比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詹姆斯生涯季后赛表现没有科比强硬?美媒体也用一组数据为詹皇平反,在季后赛面对50+胜的球队时,詹姆斯的数据和效率都要比飞侠高,同时,所面对的防守也比飞侠要难。

美媒列詹皇打硬仗数据 LBJ各项表现竟胜科比

詹姆斯季后赛表现强于科比

在总决赛第五场里,詹姆斯轰下4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封盖的全能数据,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在总决赛频临淘汰时拿到40+15的球员,另外两位是威尔特-张伯伦和埃尔金-贝勒,有人不免会说:“面对缺少格林勇士,詹姆斯难得强硬一回。”

但如果说詹姆斯整个生涯都是这么强硬,你相信吗?

数据不会撒谎,以季后赛对阵50+胜的强队为参照,詹姆斯生涯一共打了111场这样的比赛,场均拿到27.6分8.9个篮板6.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1%,有44场对阵防守一阵球员。

而作为詹皇生涯的参照物,科比职业生涯里一共打了181场这样的比赛,场均拿到26分5个篮板4.7次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4.9%,有25场对阵防守一阵球员。

可以看出,詹姆斯在季后赛面对硬仗时的表现可丝毫不比科比逊色,他更加全能,效率更高,在面对防守时的回应更为强硬,当所在的球队即将面临淘汰时,詹姆斯在拯救赛点的7场比赛里场均能够拿到32.4分,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一(至少面对5场这样的情况),甚至超过了迈克尔-乔丹(31.3分)以及威尔特-张伯伦(31.1分)。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无论科比还是詹姆斯都是伟大球员,生涯均遭遇过很多非议,飞侠生涯饱受质疑的是他的效率和球风,詹姆斯饱受质疑的是他的强硬度以及关键时刻的担当,科比够强硬,但敢于出手的背后是冒着打铁的风险,詹姆斯够冷静,但冷静的背后却又让人质疑球风不够硬。在这个信息极度发达的时代里,巨星时刻被放在了显微镜下,假设乔丹生活在这个年代,谁又能保证他可以免遭非议?

至少,球迷应该感谢詹姆斯,用自己努力再度将系列赛的悬念延续,而这组数据也至少说明,勒布朗并非传说中的“丟锅达人”,在面对硬仗时,他仍然是一位有责任感的超级领袖。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列詹皇打硬仗数据 LBJ各项表现竟胜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