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止跌功臣是许家印!下指令打出狼性+血性

恒大止跌功臣是许家印!下指令打出狼性+血性

巴西帮爆发,恒大双杀泰达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终于摆脱了联赛连平的颓势。这也是恒大最近3个主场的第一场胜利,在面对着泰达集体摆起的“大巴”,恒大似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

吸取前两场平局教训 恒大球员积极变化大

经历两连平的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来近期状态出色的天津泰达,后者以6轮不败的战绩悄然升至中超积分榜第5位。恒大在本赛季首次对阵天津泰达时获得了4比0的大胜,但如今要在主场击败天津泰达并不容易。

几乎所有做客天河体育场的中超球队都已经从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的战术中找到了借鉴,德拉甘率领的天津泰达同样在广州立足防守,这是让斯科拉里头痛的场面,至少在未来多场比赛中还会出现。

所幸的是,恒大至少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进步,除了保利尼奥状态出色之外,恒大还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吸取了教训。与上周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时相比,恒大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进攻球员在保持耐心的同时,前场的无球跑动更加积极,这是瓦解对手密集防守的诀窍,例如恒大取得的第一个进球,当于汉超 将球挑传到对手防线身后时,除了阿兰的接应点之外,高拉特同样已经上插到这个位置。

尽早取得进球同样也是攻破密集防守的利器,在恒大打进第一个球后,天津泰达的密集防守战术未能维持太久,对带走分数有着执念的德拉甘无奈在下半场改变了战术,但这种变化反而让恒大感到轻松。另外,这场比赛天津泰达的进攻端显然不在状态,他们仅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斯帅自我纠错有成效 许家印赛前鼓励球队

在主场摆脱连续平局之后,恒大将迎来中超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三场赛事,分别是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客场对阵山东鲁能。这3场比赛对恒大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考验,斯科拉里的球队在联赛开局输掉一场后,目前一直处于不败状态,但球队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并不明显,这样的成绩对于没有亚冠重任的恒大来说还远远不如理想。

“我们甚至比上一场对阵石家庄的上半场更好,抓住了两次机会。”斯科拉里在赛后如此点评比赛,“我们确实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密集防守的时候,对方没有纵深突破的机会。”

这场比赛的胜利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斯科拉里的自我纠错,至少在清楚认识到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问题后,恒大的前场进攻效率有所提升。

不过,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可能是许家印,恒大老板之前尴尬地坐在看台上观看了两场无趣的平局,据称他对此极不满意。而在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前,来自许家印的指令已经传达到俱乐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出狼性和血性,要有拼搏精神,全力争胜。”

“球队踢得好的时候,喜欢和任何球队去比赛。”斯科拉里或许感觉到球队已经重新回到轨道当中,但在联赛上半程结束之前,依然还有3场重要的比赛去检验恒大以及斯科拉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