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卫冕WBO国际金腰带 美国首秀十回合点胜

[摘要]中国职业拳击手邹市明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与19岁小将匈牙利约瑟夫-阿伊塔伊苦战十回合,最终邹市明以点数战胜对手,卫冕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职业拳坛战绩8胜1负。

邹市明卫冕WBO国际金腰带 美国首秀十回合点胜

邹市明卫冕WBO国际金腰带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北京时间9点,中国职业拳击手邹市明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与19岁小将匈牙利约瑟夫-阿伊塔伊苦战十回合,最终邹市明以点数战胜对手,卫冕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职业拳坛战绩8胜1负。今天的比赛是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一次出国征战,在有“拳坛麦加”之称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中国拳手第一次现身以胜利完美收场。

邹市明此战的对手阿伊塔伊职业战绩为15胜2负10次击倒,就在去年12月29日,阿伊塔伊刚刚在WBF(世界拳击联合会)金腰带争夺战中12回合点数惜败。阿伊塔伊今年只有19岁,2015年刚刚加入职业拳击,与老道的邹市明相比最缺乏的就是比赛经验。作为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九场比赛,这是一场关乎国际拳王金腰带归属的战斗,同时也是邹市明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前哨战”。

第一回合初始双方小心翼翼,两人步伐控制得当,除了几次直拳,双方都没有太多出拳机会,进行到1分27秒时邹市明两次突然启动后的前手直拳,占得先机。第二回合阿伊塔伊利用前手拳对邹市明展开几次有效击打。这一回合结束,现场的邹市明粉丝起身为中国拳手加油助阵。

第三回合,邹市明上来就是一记侧身正手摆拳,正中对手面部。在接触的过程中,邹市明依靠技术把拳的稳定性保持较好,特别是依靠后直发挥出不少优势。第85秒,邹市明前手腹部上勾再次点燃战斗激情。对手因为出拳少,遭到现场观众的嘘声。尾声阶段,邹市明压低重心的侧身摆拳,再次打出绝佳效果。

第四回合,进行到1分钟邹市明在两肋形成两次连续的击打,对手出现踉跄,裁判未判罚被击倒。第五回合,阿伊塔伊继续依靠消耗来拖延比赛,进行到一半邹市明利用还击的直拳抓住对手一个空当,牢牢占据着局面上优势。此回合,裁判专门中断比赛向阿伊塔伊强调,别过多搂抱对手,同时头别放太低。

第六回合,“邹市明加油”的助威声伴随着中国拳王的进攻,在现场交相辉映。由于阿伊塔伊因为在三次警告后继续出现过多搂抱,被扣点。比赛走势完美的朝着邹市明获胜的方向发展。第七回合邹市明寻找KO机会,点数优势愈发明显。

第八回合,邹市明体能和速度相比之前也有所下降,两人陷入僵持局面。第九回合,邹市明再度发动猛攻,阿伊塔伊依旧是跑动躲闪,基本上就是低头死扛,邹市明多次将阿伊塔伊逼入拳角处痛击。

最后的一回合,邹市明发动强势攻势,进而将对手压制,不过最终还是未能击倒对手。经过三位裁判的打分,一致性认定邹市明100-89/100-89/100-89战胜对手。

对手消极打法惹怒邹市明 :“还没训练强度大”

尽管分数上压倒性取胜,但对手奇葩的消极打法让邹市明十分不满,“今天对手的比赛发挥让我失望,还没我一堂体能课苦。”

十回合的比赛结束之后,邹市明不出意料地赢下了比赛,在更衣室换上T恤之后便走到了采访间。除了几滴汗水,在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出经过十回合鏖战的样子,事实也正是如此,对手根本无法对邹市明产生威胁。

没等记者提问,邹市明开门见山地说起了对对手的意外和不满。邹市明说:“我完全没想到他是这样的打法,之前他的KO次数非常多,风格也一直都是很积极主动的,但是今天他的目的好像并不是要赢得比赛,我甚至主动做出一些动作,把头伸过去诱使他击打,但是说实话,今天的比赛对手的发挥有点让我失望。”

过去一个月,邹市明为了迎接自己的美国首秀,在洛杉矶的训练营接受了十分严酷的训练,除了恩师张传良和名人堂教练罗奇之外,邹市明的体能师贾斯汀给他制定了魔鬼般的体能训练计划。但显然,今天这场比赛并没有真正检验到邹市明过去一个月的训练成果。

“对手和我们之前看到的比赛录像完全不一样,我前几个月练得那么苦,就是希望今天的表现应该更淋漓尽致一些,今天打到第八回合的时候我还想的是,怎么这么快就要结束了,这一场比赛还没有我一堂体能课苦。”邹市明一脸轻松地说道。

这场兵不血刃的比赛结束之后,邹市明把目标锁定在了下一场在年底的金腰带之战,他说,会继续延续这次备战的节奏,封闭训练,保持状态。“比赛已经结束了,现在我想的是年底那场世界拳王金腰带,我会继续延续这次备战的节奏,封闭训练,保持状态,当然也希望我的下一个对手可以更勇猛一点。”

冲世界金腰带非奢望 打日本拳王是首选

邹市明接下来冲击世界金腰带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困难,他有好几种选择来冲金腰带,从关注度最大化的角度考虑,和日本拳王井冈一翔过招是最佳选择。

之前有媒体传闻,四大组织的世界金腰带太难拿,邹市明或许另辟蹊径,斩获一条小组织的金腰带,反正也算世界冠军。但这个报道被盛力世家否认,邹市明一定要堂堂正正的去拿四大组织的金腰带!所谓四大拳击组织,就是WBA、WBC、WBO、IBF。

邹市明冲击世界金腰带IBF是个不错选择,此外WBA的世界金腰带分“超级拳王”、“普通拳王”和“过渡拳王”,超级拳王埃斯特拉达非常凶猛,但普通拳王日本的井冈一翔,过渡拳王泰国的斯坦普实力并不在邹市明之上,特别是泰国的斯坦普,综合能力应该还要逊色邹市明。

从关注度最大化角度讲,邹市明和井冈一翔的中日大战笃定最能赚眼球,真要促成这样一场比赛可能又会创拳击收视历史新高。而且邹市明若击败井冈一翔,也会极大程度上提振民族自信和拳击热度,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拳击运动。井冈一翔也想借借奥运冠军邹市明的“仙气”,早就提出愿意和邹市明交手。

用胜利致敬阿里 说他作秀的人不懂拳击

邹市明赛前痛哭哀悼阿里引发舆论争议,可事实上邹市明只是真情流露,嘲笑他作秀的人因为不懂、不爱拳击,所以无法理解邹市明。

邹市明成为史上第一个在“拳击圣地”麦迪逊花园广场打拳的中国拳王,而对于这块阿里出战过8次的场地,邹市明也对其有着特殊感情。赛前邹市明泪流满面怀念阿里,并且坦言,要用一场胜利向自己的偶像致敬,邹市明做到了。

不过这场比赛谈不上特别完美,因为匈牙利19岁小将约瑟夫-阿伊塔伊采取“逃跑打法”,邹市明很难抓到KO机会。阿伊塔伊拒绝与邹市明拼拳,比赛锻炼价值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大,邹市明拼拳的能力没有得到检验。邹市明其实是有机会重拳击倒对手的,但偶像去世还是让他心态过于沉重,面部表情缺乏往日打拳的愉悦。

前几天邹市明已经被舆论推到了风口浪尖,邹市明痛哭阿里,有很多人表示不理解,比如:“至于么,人家阿里都未必认识你”,比如“参加娱乐节目多了,学会作秀了”,还有一些更不堪入目的指责,就不一一列举了。

讽刺邹市明作秀的人,其实并不懂拳击,对阿里这样的拳击英雄也知之甚少。对于拳击运动、对于英雄人物,缺乏敬畏、缺乏信仰,自然也就无法理解邹市明的真挚感情。其实,那只是邹市明的真情流露,以他的巨大知名度用得着像网红那样靠视频作秀赚眼球?

就像张传良老师介绍的,邹市明的属于技术反击型打法,凭借距离感和节奏感的把握取胜,其特点和拳王阿里是一脉相承的,就是所谓的“蝴蝶舞步”。邹市明对阿里的感情深厚,除了打法相同外,更是折服于阿里的人格魅力,这已经超出了体育范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