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7+杜兰特式突破!大魔王升级 周琦冲刺NBA

升级版大魔王来了!全场8中7+杜少式持球突破

周琦全面升级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16中美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吉林长春结束,迎回阿联、周琦、郭艾伦三大主力的中国男篮末节发力,81-77战胜美国职业联队。本场比赛周琦出战22分钟33秒,8投7中,拿到15分、3个篮板、3次封盖和1次助攻。

这个夏天,中国篮球最受关注的人物便是周琦,因为他将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登上NBA赛场的中国球员。周琦5月末从美国归来,加入中国男篮集训队合练,在美国特训期间,周琦已经凭借出色的身体天赋受到了多支NBA球队的关注,在美国的这两个月,周琦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今晚对阵美国职业联队的热身赛,是观测“升级版大魔王”的绝好机会,这正是周琦宣布参加选秀之后首次在比赛中公开亮相。比赛开场,中国男篮祭出了最强阵容,周琦、易建联、周鹏、丁彦雨航和郭艾伦,不出意外这也将是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首节比赛开始不久,周琦就让对方见识了“大魔王”的可怕之处,对方19号球衣左侧45度持球,通过掩护换防之后他面对的是理应脚步移动较慢的内线球员,可他出手的那一刻恐怕就有点后悔自己太轻敌,周琦高高跃起封堵皮球,仓皇之中对方球员投出了一个三不沾。

周琦在防守端的威慑力我们都非常了解,上赛季CBA联赛,周琦场均为新疆贡献3.2次封盖,这一数据位列所有CBA球员之首。5月中旬在美国进行的选秀球员体侧中,周琦身高、臂展和站立摸高三项数据都是所有参加体侧球员中最高的,有他在内线,球队就如同多了一个“保护伞”。首节比赛打了3分多钟,美国职业联队球员利用速度强突内线,周琦篮下补防直接将对方的上篮摁了下来,完成一记封盖,并且直接夺回球权。全场比赛最后50多秒,没有放弃比赛的美国职业联队积极进攻欲反超比分,周琦一记令对手感到绝望的单手封盖,为中国男篮守住了最后胜利立下大功。

不仅防守端给对方足够的压力,周琦在进攻当中也展现出了明显的进步。第一节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的时候,周琦在右侧零度角接郭艾伦分球命中一记2分,这次进球让我们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变化——出手变快,当代篮球对于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想必周琦一定在这一方面下了一番苦工。下半时比赛主力球员重新上场不久,周琦又是命中一记中投,距离比赛还有5分12秒的时候,周琦左侧零度角接丁彦雨航分球命中一记三分!很显然,加快投篮出手速度和提高进攻方法的多样性,是周琦在美国特训期间主要提高的方面。

本场比赛后半段,在实力有限的对手面前,周琦用几次技惊四座的个人进攻,引爆长春主场的气势。先是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17秒的时候,周琦弧顶三分线外一步拿球,面对对方“底盘”更低的防守球员,周琦使出后卫式的突破动作,上篮命中,这记突破命中让我们再一次联想到了NBA巨星杜兰特,周琦作为一名身高超过2米15的内线球员,能够做出如此灵巧的外线球员的动作,着实令人惊叹。末节比赛还有7分06秒的时候,周琦接队友分球之后,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直接一记双手暴扣, 全场比赛最后2分多钟,周琦在身体对抗非常充分的情况下,又一次完成双手暴扣,可以说,今晚这场比赛最为精彩的瞬间都是“大魔王”带来的!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我们已经足以领略到“升级版大魔王”的变化,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在之后更加强大的对手面前,周琦能够继续出色的发挥!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