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羽传奇低调二婚 嫁于大11岁前国手过程神秘

[摘要]张宁的现任丈夫叫李昂,同样曾经是一名国家队的羽毛球选手.

中国女羽史上,张宁算是一个传奇般的名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张宁2-1击败张海丽获得奥运会女单冠军。2008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张宁以2-1的比分战胜谢杏芳获得冠军,成为首个卫冕的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冠军。虽然大器晚成,但她的球员时代堪称无比成功。

1996年奥运会之前,张宁在国家队拿了5个冠军,满心欢喜的张宁想好好久没有回家了,因此请了假回家探亲,在应该归队的当天,张宁遇到了几个以前省队的队友,大伙一起出去吃了一顿饭,结果比原定归队时间晚了10分钟。这10分钟直接导致了张宁停赛三个月,无缘后来的大奖赛,总决赛和奥运会。

女羽传奇低调二婚 嫁于大11岁前国手过程神秘

到了2002年,已经27岁的张宁认定自己没有机会了,因此向教练李永波提出退役,不过李永波认定张宁绝对还有机会达到运动生涯的最高峰,那时候距离雅典奥运会仅仅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因此李永波对张宁说:“你如果相信我,就再跟我练两年,只要你努力,我保证带你去奥运会,咱们一起努力拿个奥运冠军!就这么退役,你都替你不值,咱不能窝窝囊囊地就这么放弃了!”

听了李永波的话,张宁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训练,练得比所有人都累,比所有人都苦,不去理会别人“这么大岁数还练啥”的闲言闲语,也不理会别的队友摘金夺银收获满满,就这样,张宁收获了一切,当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夺冠后,张宁将拍子抛向天空,动情拥抱李永波。

这就是坚持的意义。

雅典奥运会后,张宁与队友于洋高调结婚,两人曾是混双搭档,这也符合羽毛球“内部消化”的传统。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当张宁以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教练身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时,已经有6、7个月身孕,但是张宁当妈妈了,孩子的爸爸却不是于洋。原来,两人已经低调离婚。

女羽传奇低调二婚 嫁于大11岁前国手过程神秘

张宁的现任丈夫叫李昂,同样曾经是一名国家队的羽毛球选手,出生于1964年李昂比张宁足足大了11岁。他和张宁从恋爱到结婚却一直保持低调,尽管队中可以说也是尽人皆知,但大家也一直保持沉默,直到张宁产女,他的名字才开始被外界所知。不过,两人究竟何时相识,又是何时走到一起,当事人和知情人都拒绝透露。值得一提的是,李昂曾在四川队效力,而且他的前妻也是四川羽毛球队队员,两人之间还有一个早已成年的儿子,李昂的前妻和儿子也都居住在德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黑色柳丁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