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新增5大比赛项目 日本成最直接的受益者

[摘要]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空手道、滑板、竞技攀岩、冲浪和棒垒球这5大比赛项目。

晨报记者徐明

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空手道、滑板、竞技攀岩、冲浪和棒垒球这5大比赛项目。尽管新增项目还需要在8月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进行最后的表决,但是,以昨天的官方声明来看,空手道、攀岩、棒垒球都是东道主的优势项目,日本的夺金实力十分明显,将是奥运项目改革最直接的受益者。

奥运新增5大比赛项目 日本成最直接的受益者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增添棒垒球项目

在昨天的声明中,国际奥委会说,5个新增比赛项目都是当代年轻人热衷的体育运动,包括团队、个人,室内和室外运动,代表新兴体育运动在城市生活中的流行和重要性,符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体现的核心目标。

显然,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对日本夺得更多奥运金牌十分有利。而日本缘何能够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青睐?这还要从2014年说起。当年12月,国际奥委会通过了“奥林匹克议程2020”,赋予主办城市额外新增一个或多个项目的权利,因此,在确定东京是申办城市之后,日本作为主办方就开始了积极的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

以棒垒球为例,这两个项目在日本有着极高的人气。但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棒垒球上演了“奥运绝唱”,韩国棒球队和日本垒球队双双夺冠。从那之后,日本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为棒垒球重返奥运会而努力。

如今,日本终于如愿。2015年,棒垒球、空手道一度与武术并列为奥运新增项目候选名单,但是在随后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会项目增设推选会上,中国武术被“踢”出了候选项目之列,而日本最有希望夺金的棒垒球和空手道,则被列为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推举5个候选项目中的前2位。负责向国际奥委会推荐候选项目的东京奥组委“追加项目讨论理事会”说,之所以把棒垒球和空手道列为推荐项目的前两位,是因为棒垒球和空手道在日本拥有很大的市场。

显然,在奥运会新增项目上,东道主拥有了“主导权”。据了解,一旦通过8月份最终的表决,每个新增项目的参赛男、女人数相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