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乙金靴出身草根 他的经历比瓦尔迪还传奇

意乙金靴出身草根 他的经历比瓦尔迪还传奇

佩斯卡拉射手拉帕杜拉

意乙升级附加赛半决赛首回合,佩斯卡拉客场2比0完胜诺瓦拉,射手拉帕杜拉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入个人单赛季联赛第28球,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达到11球之多,拉帕杜拉的爆发让本赛季意乙最佳射手早早失去悬念,也让球迷关注起这位新锐射手。

佩斯卡拉主席塞巴斯蒂亚尼曾如此称赞拉帕杜拉:“他就是意乙联赛的伊瓜因。”但比起正牌小烟枪,他的球员经历要坎坷不少。

混迹低级联赛的“淘汰品”

拉帕杜拉出生在都灵的菲拉德尔菲亚区,父亲来自普利亚,母亲则来自秘鲁,菲拉德尔菲亚的居民大都是都灵的球迷,但拉帕杜拉偏偏心属斑马军团,偶像就是皮耶罗,他还曾加入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青训营,不过在13岁时就被扫地出门,原因是在学校成绩不佳。

此后数年他都在低级别俱乐部游历,2009年他被帕尔马买下,但在这里他完全得不到上场机会,只是挂着帕尔马前锋的外衣继续他的低级别联赛之旅。从丁级联赛的拉韦纳、圣马力诺踢到丙级联赛的泰拉莫,生涯效力过的最大牌球队算是弗罗西诺内,数据也是区区6场0球。

历经漂泊本季终迎爆发

拉帕杜拉今年的爆发来得相当突然,赛季初他加盟佩斯卡拉,而这已经是这位26岁球员所经历的第11家俱乐部。去年在泰拉莫,拉帕杜拉38场打进21球,帮助球队升上意乙,谁知球队因为假球丑闻失去升级资格,而拥有拉帕杜拉所有权的帕尔马也宣告破产。正当他的职业生涯一片灰暗之际,佩斯卡拉向他发出了邀请,把他带到了意乙联赛。

也许是绝处逢生给了拉帕杜拉勇气,从丙级跳到乙级,他反而变得更加神勇,事实上他今年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在签入拉帕杜拉之时,球队主帅,意大利世界杯冠军功勋成员奥多向其许诺将其当做进攻核心,拉帕杜拉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器重,正是凭借他连连建功,排名第4的佩斯卡拉才有了在附加赛竞逐最后一个升级名额的底气。

他比瓦尔迪经历更传奇

在瓦尔迪上演草根传奇带领莱斯特笑傲英超之后,但凡出现之前名不见经传又突然爆发的球员,往往会被冠上“XX瓦尔迪”的名号,拉帕杜拉也不例外,粗看佩斯卡拉前锋的履历,长时间在低级别联赛效力的经历的确与瓦尔迪类似,但他有一点更加传奇,在他辗转漂泊的足球生涯当中,为了获得上场机会他尝试了所有可能的位置,前年在斯洛文尼亚联赛效力时,他踢边锋,而在尤文图斯接受足球训练时,他踢的是守门员位置,此外前腰他也打过,最终还是在二前锋位置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拉帕杜拉可以算是意大利足坛大器晚成的又一个代表,这位比因莫比莱还大上两个星期的前锋现在已经吸引了不少球队的关注,其中就包括那不勒斯和莱斯特城,无论是跟伊瓜因搭档组成“双烟枪”组合,抑或是在拉涅利手下再成就一段乌鸡变凤凰的佳话,都值得球迷期待。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