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篮国手加盟山西 阔别9赛季后重返老东家

前男篮国手加盟山西 阔别9赛季后重返老东家

王磊9个赛季后重返山西

新华网太原5月30日电 山西汾酒男篮俱乐部5月30日正式宣布,已经与原国家队队员王磊签约。对于山西男篮,这意味着段江鹏离去后的位置将得到填补。对于王磊,这意味着在9个赛季之后,将重新披上山西男篮的战袍。

上赛季,29岁的王磊离开已经效力了8个赛季的八一男篮,加盟新疆队。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得到多少上场的机会,由此萌生去意。山西汾酒俱乐部及时出手,签下这名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小前锋。

在山西男篮10年的历史中,虽然有不少人先后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是从来没有一人能进入12人正式名单,也就是说从来没有一名真正意义的国家队队员。王磊的到来填补了这一空白。

王磊的到来还填补了段江鹏离开后在小前锋位置上的空白。凭借着多年征战国青队、国家队的能力和阅历,王磊足以胜任这一角色。目前,王磊正在北京的一家体能训练工作室进行恢复性训练,预计将于6月上旬前来太原报到,与全队进行合练。

王磊1986年8月出生于山东济南,11岁时在河南焦作体校开始篮球训练。17岁时,也就是在2003年,他与易建联、唐正东、张庆鹏等人一起入选国青队,成为中国队在当年世青赛上的主力得分手。在河南队征战CBA的两年中,他是球队最重要的攻击点。

2006年夏天,王磊随同河南队来到太原,成为山西男篮的一员。场均18.6分、5.1个篮板、2.7次抢断,这是王磊在山西男篮一个赛季中奉献出的数据。在2006-2007赛季中,虽然山西男篮战绩惨淡,但是王磊的表现十分抢眼,成为国内球员中的第一得分手。

2007年,王磊离开山西队,转会到八一队。2008年,他进入中国队12人名单,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完)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