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拳击世锦赛奖牌榜中国第二 陕西名将摘银

[摘要]拳击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业余拳击最高水平的比赛。本次女子世锦赛,中国拳击队的表现令人赞叹,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2银2铜位列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之后,排名第二。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2016女子拳击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战罢,中国队中的陕西名将谷红成功杀入女子69kg级决赛,虽然最终未能战胜东道主选手,但世界亚军的战绩已经刷新了陕西拳击乃至陕西体育的历史,“陕拳”的威名震惊了世界。

女子拳击世锦赛奖牌榜中国第二 陕西名将摘银

谷红摘银

虽败犹荣 谷红决赛微弱劣势丢冠

拳击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业余拳击最高水平的比赛。本次女子世锦赛,中国拳击队的表现令人赞叹,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2银2铜位列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之后,排名第二。包括谷红在内的多人都表现出色。只有奥运会女子亚军、世锦赛拳击冠军任灿灿临时退出女子51kg级1/4决赛。

2015年,在张广成教练的调教下,谷红迎来了成绩爆发的一年。去年四月,在2015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参赛的三名陕西90后女子拳击运动员刘飘飘、高美玲和谷红均拿到金牌,为陕西拳击和陕西体育创造了历史。8月份,谷红又摘得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69kg级别冠军。在亚洲赛场上,让陕西拳击扬名。11月,她又在2015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中,代表陕西夺得69kg级金牌。那时起,完成蜕变的谷红就将目标定在了今年拳击世锦赛上。

谷红曾经这样说:“能够参加世锦赛是每一个拳击运动员的梦想。”本次世锦赛,谷红铆足了劲,1/8和1/4决赛,她均顺利拿下对手,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并创造了陕西拳击的历史。决赛前夜,他的教练张广成也显得有些忐忑,“有(机会拿金牌),但能不能拿到手,都不敢说,碰东道主啊。”在微信中,他这样对华商报记者说道。

决赛中,谷红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哈尔佐娃。比赛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都有不少机会,但客场对阵东道主选手确实难打,最终,谷红以极为微弱的劣势输给对手,1∶2遗憾告负,获得亚军。

重大突破 世锦赛后瞄准明年全运会

虽然没拿到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但世界亚军的成绩同样在拳击这个项目上刷新了陕西体育的历史,特别是在拳击这样的对抗项目上,谷红这枚沉甸甸的银牌是陕西体育在世界范围内取得的重大突破。

要知道,谷红并非一开始就走拳击这条路,散打运动员出身的她,在转型拳台后,在张广成教练的调教下,成绩突飞猛进。张广成首先对陕西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和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而在北体大训练多年,谷红和张广成对北体大拳击教练团队也心存感激和感谢。谈及这次比赛,张广成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谷红实际的竞技水平已经到了一定的高度,大型比赛胜负原因很多,决赛打得非常胶着,裁判因素也很关键,打东道主太难了,其实在某些细节上,内行看,谷红可以判胜。”能看得出来,对于谷红未能夺冠,教练多少还有些遗憾。不过,张广成也认为:“不管怎样,谷红今天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这枚世锦赛银牌)对陕西女子拳击的发展有挑大旗的作用。对明年全运会保牌争金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时间过得很快,转瞬间,2017天津全运会就要来了,“目前女子拳击只有51kg、60kg和75kg这三个级别是全运和奥运项目,拿了世界亚军并不意味着全运会就稳了,因为她还要跨级别去挑战75公斤级。”展望明年全运会,张广成教练认为,“我们现在一心备战全运会,以谷红的实力,冲金希望是有的。她年龄也不小了,希望有好的结果,我们会全力一搏。”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