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一恐怖模式从未输球 下一场晋级总决赛?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如果说雷霆的王炸模式是二少同时发威,那么骑士的王炸模式便是三巨头齐开火。对于骑士的王炸模式有多恐怖,凯尔-洛瑞已经有了深刻认识。

“防骑士必须掐死三巨头中的一个,绝对不能让三人一起爆发各自得分都达到23分。”洛瑞在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后如是说,这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和凯瑞-欧文各自轰下23分,而凯文-乐福则拿下25分。三人中命中率最低的欧文也达到了52.9%,最高的乐福则是10投8中、8成准星,骑士狂胜。

所有人都明白,想赢骑士,防守端必须阻止骑士开启王炸模式。因为一旦被三巨头一同爆发,对于他们而言只有死路一条。本赛季,算上常规赛,骑士三巨头共有7场比赛一同得分达到20分,这7场比赛,骑士7战全胜,场均赢对手12.7分,只有3场比赛净胜分在个位数。显然,当骑士开启王炸模式,三巨头同步爆发,骑士总能迸发出惊人能量,以极为轻松的方式击败对手。

骑士一恐怖模式从未输球 下一场晋级总决赛?

本赛季,只要三巨头同砍20+骑士从未输球

对于对手而言,掐死勒布-詹姆斯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连限制其得分都很难。本赛季,詹姆斯在出战的76场常规赛共63场得分达到20分,季后赛则是13场全部达到20分以上。而作为对比,欧文常规赛只有28场得分达到20分,乐福则只有24场。所以,对手在破解骑士王炸模式时,优先会主防乐福和欧文,全力掐死这俩人得分让詹皇孤军奋战。在多伦多的两场比赛,欧文有一场19投3中,跟9投1中的乐福一起哑火。另一场欧文虽然命中率过5成,但乐福14投4中只得到10分继续萎靡。三巨头一角或两角塌陷,骑士的赢球概率便暴跌。

但是,天王山之战,乐福首节就大爆发得分上双,全场轰下25分。欧文也高效拿下23分,詹姆斯一如既往稳定高效,三巨头集体开火,猛龙防守顾此失彼疲于奔命,最终惨遭打爆。

某种程度上,已经从战术核心弱化为高位炮台的乐福,是所有对手最不希望看到其爆发的那个。猛龙也一样,在防守端,猛龙重点防其篮下背打和外切跳投,尽可能干扰其投篮,降低其投篮效率。这在前4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第5场却突然失效。

“整个系列赛,我们对乐福的防守做得一直很好,在防守其低位进攻上我们必须做得更好,”猛龙战术凯西说道,“不能在他投三分时只是目送他出手,他在低位表现很好,我们就是没拦住。”

骑士明白,三巨头都需要球权,当三人在场,球权很难分配此消彼长,这也是三人漫长赛季只有7场一起得分达到20分的主因。但如今,泰伦-卢已经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他利用错峰让三巨头接管不同的时间段。

开场接管的往往是乐福,骑士会给他制造大量低位进攻的机会,并让詹姆斯在强侧持球,利用突分、高位策应给乐福制造定点投篮的机会。乐福得分高的场次,往往会有4成甚至更多得分来自于首节。而进入到第二节开局则是詹姆斯带领死亡小个阵容疯狂进攻的时刻,当詹姆斯休息,欧文则作为持球人跟特里斯坦-汤普森或乐福挡拆,利用个人能力拿分。基本上,三巨头属于各司其职的状态,每个人负责一个阶段,最后阶段再形成合力。

当然,有些时候,骑士的策略实行并不顺利,当乐福开局打不出侵略性、进攻低效,骑士的场上进攻空间便被压缩,詹姆斯和欧文的突破都会受阻。所以,乐福虽然战术地位削弱,但他却是骑士能否打出火热开局的关键。下一场比赛,骑士想赢球晋级,还得指望乐福像上一场那样在开局奠定基调。一旦乐福打开,詹姆斯和欧文便更轻松,三巨头开启王炸模式的几率也就更大。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