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CCTV年度十大慈善人物 曾去山区支教

姚明当选CCTV年度十大慈善人物 曾去山区支教

姚明多年一直致力于慈善(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评选出了1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多年来致力于慈善的男篮名宿、上海队老板姚明荣耀上榜。

姚明上榜的理由,是由于他一直积极的参加慈善公益事业。2008年5月,姚明便创立了姚基金,旨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截止到2015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覆盖了全国342所希望小学,超过32万青少年从中获益。

今年的4月15日,姚明还亲赴四川广安的一所普通乡村小学,首次以体育老师的身份,给孩子们授课。由于是首次担任体育老师的缘故,姚明多少有些不太习惯。而场面也有些混乱,为此大姚在体育课结束后,还特意向自己团队的成员,过去曾担任体育老师的陆浩请教该如何上体育课,并认真做了笔记。

在之后,姚明很快适应了体育老师的角色,并担任裁判违孩子们组织了一场篮球比赛。这样的比赛也令孩子们非常兴奋,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姚明通过个人魅力传播的篮球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植入当地孩子们的心中。

“在这个社会上,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当你作为一个志愿者,将自己的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时,那才是最有价值的。体育是一种带有丰富情感的游戏,技术不好不要紧,但一定要充满热情。”姚明在“慈善之夜”的颁奖典礼上这样说道。

“首先从效率上来看,肯定会有人做的比我们更好,这是一个程度的关系。不过话说回来,做慈善这件事,我认为首先是一个有和没有的问题,每个人心中都有善心,善心与善念的大与小,我认为不该用量去评判,而是要用简单的‘有’或‘没有’去评判。我相信这就是我们怎样去平衡自己的工作与公益、社会中的一种关系。”姚明最后总结道。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